星期四, 3月 30, 2006

法國電影節(上)

法國電影節是幾年來我參加的唯一一次電影活動,最後一次的金馬影展已經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事情,之後,買票要用搶的,畫位要排隊超級久而且通常在一天之中你要看得片都被畫光了,後來索性連電影節的內容都不想要知道,總之,我害怕排老遠的隊,比中共會不會打來更害怕。

很便宜的票價加上去年底想看卻錯過的片子,最後我和依平兩人合買了套票五張,一起看了開幕片妮娜之家和就是不親嘴,最後我自己去看我心遺忘的節奏。

妮娜之家是為了你,對,為,了,你。不然我會選擇愛密力的日本頭家。

納粹的惡行和溫馨親情的對比是這部片的主題,雖然他用另外一種方式說納粹惡行,當然,擁有溫馨親情的片子不會出現血淋淋的畫面,不會吊死一堆人,如同美麗人生般,有了天真無邪的孩子,就會以比較平和的說法讓你最終還是會知道二次世界大戰不是玩假的希特勒真的瘋掉過那種殘酷無比的對待種族方式是需要被一提再提讓世人永遠不會忘記。

然而,有親情就很難列入我的favorite movies list中,sorry。

意思不是不喜歡納粹惡行的片,可是我perfer辛得勒的名單。

就是不親嘴,很有趣的歌舞片,像是八個婦女那片,演一段然後唱一段,雖然沒什麼跳舞,可是充滿歌曲的片子也是不多的,偶爾來一片會讓看電影這件事情變得充滿輕快感。
八個婦女共有八個主角,這片則是七位主角,一個角色扣一個角色,故事的交代很完整,除了愛密力小姐到底是哪個富貴人家的千金小姐我始終搞不清楚,不過不重要;大家都愛的那位成熟有老公的女人雖然唱歌有時候快要破掉,手臂也有點粗,不過這些都不妨礙他的個性,然後我在說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喜歡濃濃的英文腔說的法文,他一開口我就不由自主的微笑;不喜歡那位藝術家的長相,好像過時了,不過我也知道如果這裡放了一位現代樣的帥哥是不妥的。

歌很好聽詞很有趣又幽默,邊觀看的同時順便回味一下法文,不過,如果有原聲帶我應該不會買,總覺得這些歌曲一定要配上那些生動的表情,在大螢幕下劇情的流動中才適合聆聽。

還有一片,下一篇再寫。

created in 景美 28,march
posted in 大直

1 則留言:

Scott McLean 提到...

hello
how are you?
It's interesting to me that you are from Taiwan. Wish I could read your weblog. I like to make friends in other countries. Good luck! Scott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