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2, 2006

我的烏龍鶯歌陶博館之旅

昨天下午和曾同學去博愛路買數位相機,目標就是無論如何都要買到,因為今天要去鶯歌走走。很好,比了價該要的也要了,canon ixus55,水貨價八千四,因為我的記憶卡放在台東,想到今天就要用了所以當然要再買一張記憶卡,還有電池,我很會消耗電池也要再買一顆,還有鏈子也放在台東所以再買一條,共是一萬元成交,記憶卡是1G的。

今天早上和昨天早上一樣,在一種很不情願的狀況下起床,連續兩天都睡得很差,起床都在偏頭痛,腰又酸,都是腎虛害的,還好我還有必備武器,強大的意志力和想要旅行的心。

雖然天氣不太好體力也差,整個電車上最愛吵鬧的小孩都坐到我這個車廂,導致我差點走過去打小孩,然而,對面那位媽媽你也太厲害了,小孩又吵又叫,在你身上跳來跳去的,你竟然穩如泰山,完全不理小孩遠望著窗外,你的冷淡把我想殺小孩的心給殺了。還好台北到鶯歌不像巴塞隆納到畢爾包一坐要坐八小時,過了樹林站我就決定下次出門身上要帶巧克力和玩具還有童書,你們這些不理小孩的媽媽們,我輸給你們了,下次就讓我變成公共保姆吧,不過,這種想像應該會在我管教不來小孩後作罷。

終於到了鶯歌,數位相機拿出來,power on,請插入記憶卡,是的,螢幕上顯示請插入記憶卡,請插入記憶卡,我竟然昨晚把記憶卡拿去讀卡機裡後,忘了放回來,那我昨天多花一筆錢買記憶卡為了今天是為了假的喔!

昏倒。

很不情願的,旅行還是要走完,袁金塔的展覽才是我此行的目標,反正天氣很差改天再來照,擺烏龍也要給自己台階下。

不是假日的博物館很迷人,當然,不是假日的百貨公司也很迷人。不是假日的敦南誠品也很迷人。

袁金塔的展,用陶做的書,一本又一本,有幾本裡面有放小螢幕,書名叫真相,螢幕正在播放李敖在北大的演講,所以真相是李敖演講的內容嗎?真相是永遠也不會被眾人知道的祕密,誰殺了甘乃迪,誰殺了陳水扁,有些時候政治議題放入藝術裡面顯得很做作,就如同從早播到晚的新聞不停重複那幾則,轉到非新聞台又充斥著談話性節目還在討論那幾則,想要在其他地方呼吸一些清涼沒有顏色的空氣,卻很難,還好這套叫真相的書沒有太多本;有一些書放在水族箱裡面有海藻有魚游過,這種雅趣才真讓我覺得有點做作;有一些書中間挖空,裡面又是另外一個展示的地方,高跟鞋,還有其他。這些陶書在陶博館一樓的這個位置很剛好,一個開放式的特展空間似乎比起關在一間間特展室裡的空間能讓人感覺自在多了。

除了袁金塔的展外,其他的展我就大略掃過,畢竟意志力和想旅行的心終究會被快要斷掉的腰給壓垮,然而,我很認真的研究展場的裝潢,從掛燈光的位置到牆面上掛鉤槽,到活動隔板,還有掛大型出圖介紹看板的方式,我都仔細的看過,好像今天的特展其實是掛在天花板上,明明陶瓷品都在水平線上的櫥窗裡,我卻是不停看著天花板。

下次,應該會在一個月內,我會再拜訪一次陶博館,我會帶著有裝記憶卡的數位相機,當然電池也會充飽飽,我想參加製作春梅的活動,我釀造出來的梅子不知道會多難吃,沒試過也不知道。

下回就會是,
我的梅子鶯歌陶博館之旅。

created now in a restaurant at 景美
終於有一篇文章是新鮮的,而不是在家先寫好再post上來的。

再吃麥當勞我會昏倒!

這間餐廳還頗溫馨的,雖然一客簡餐要價一百八,然而想到麥當勞爺爺家一份餐要一百,上網費一分鐘一元,一個小時就花去六十元。希望等下餐不要讓我失望。用電要錢,我的蘋果剩39%

音樂正在唱starry starry night,旁邊推銷員走了,坐著坐著腰舒服多了。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