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4, 2006

a curse

今天開2006年的美展籌備會議,情況比我預計的更糟,身體不舒服前一個晚上幾乎沒有睡,開完會後我的心好像跌入山谷,我爬不起來,下午躺在床上,止痛藥太慢吃根本無法睡著。我想到英倫情人那部電影裡面,茱麗葉畢諾許飾演的護士那個角色曾經說過,他被詛咒,他所愛的人都會死掉,我一直想到詛咒這個字眼,可以形容接到美展承辦工作的人,還好這個詛咒在你離職後就消失了。

這個詛咒在我身體狀況不佳的時候擁有哈利波特裡面的催狂魔能力,把快樂全都吸走讓腦子都剩下一堆不愉快的回憶,那個每天害怕少一件畫作的日子又回來,那天佈展找不到一幅畫急得快昏過去的樣子又回來,頒獎前天打電話給張玲瑛還哭,如果一直繼續想下去,可以寫上個百行被詛咒的狀況。所以,停止!我要想想愉快的事情,要自己催眠自己。

我告訴自己:今天,張玲瑛拿到了新竹之春音樂節我要聽的音樂會的票,座位非常前面,所以我省了一筆錢。如果這麼美好的事情都不能挽救我掉落山谷的心,到底還有什麼辦法?可是這美好的事情竟然只能維持一下子的喜悅,接下來止痛藥藥效又到期了,我去彈琴分散注意力,結果蕭邦的敘事曲談的稀稀落落,天氣寒冷手指僵硬,技巧太高練習太少,我換彈簡單一點的,還是一樣錯誤百出。

我是不是得了憂鬱症還是躁鬱症,我家的人好像都很容易得躁鬱症,我也中彈了嗎?我應該活得下去吧,我是獅子座的,應該不會那麼容易被打敗。我很想打電話給他,他會跟我說,沒那麼嚴重,拜託,怎麼做都有疏忽啦,可是這些話都會斷斷續續的,最後一句話一定是我大吼,你收訊很不好,你幹麻住在收訊很差的地方,而他一定沒有聽到,因為反正前面我敘述我難過的時候,斷斷續續的收訊已經先讓他很不耐煩了,還沒等到我吼完,他會先掛我電話,於是我就會氣得火冒三丈,怎麼能掛我電話。

對,他會成功的轉移我的注意力,我的心會從難過的山谷瞬間進入小叮噹的任意門跑到生氣的山谷裡。所以,明天如果我還很難過,我要打電話給他。

我的詛咒再兩天就到期了,拜託,許我個順利的最後兩天吧!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