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06

瓶頸

我的工作即將在3/31到期,因為加班假和休假我即將在下星期五就離開。能在這個時間離開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好的事情,因為這份工作目前我遇到了很恐怖的瓶頸。

每天我都跟自己過意不去,看哪都很不順眼,很像衝擊效應裡面的珊卓布拉克,覺得先生陪她時間太少傭人素質太差什麼都不好。其實我知道首先是我自己沒辦法調適好。之前因為太忙碌,根本無心去顧及其他,現在一閒下來就覺得四周都很無趣。連我自己都變得很無趣。如果繼續工作,同樣面對美展,也不認為能有任何的突破了。經費就是這樣,獎金就是這麼低,還能有什麼變化可言。

課長走過來說,下午要跟財政局的要錢,想一個名目出來,10萬,美展延伸出來的活動,我整個人呆掉,我想不出來,到鄉下去展覽吧?!等下午從財政局回來,課長說,20萬,下星期一前要寫個企劃過來。抱歉,我那個本來很會出餿主意的腦袋瓜已經厭厭一息了,藝術下鄉這才不會是活動名稱咧拜託,然後名稱想不出來也就算了,內容也是一片空白,下鄉,可是我跟鄉下不熟,只去過池上米香文化館,那個熱死人的天氣下,畫作都中暑了。關山呢,還有海線哪裡有展場我也搞不清楚。而且這件事情有什麼意義嗎?有啊,表示我們政府有在做事情,有照顧偏僻地區的民眾。可是20萬的效應是把畫放著然後沒人去光顧嗎?自己困擾自己就是這樣來的。

我想去鶯歌陶博館看展,還有朱銘美術館,好了,我希望最終我可以突破我面對自己的瓶頸。也許我該去的不是這些館而是不ㄧ樣的地方。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