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06

逃難的準備


六年來第一次我的東西全都回到家裡,沒想到東西才住兩個月又要遷移,雖然這回遷移只是少量的變動,六月中也許會再回來,可是,誰曉得說不定我六月過後還是沒回來。

上回搬回來的東西至今還有三箱雜物還未整理,如今,我還是沒時間整理他們,這回我的整理工作大致上分成衣服+電腦+音樂+書櫃。我希望下回我回來能整理那三箱雜物。不過每次都來去匆匆,離開都像是聽到空襲警報般的慌張,接著是帶著東西逃難。

衣服+書櫃這個部份其實非常簡單,不要的衣服送人或捐出去就不會每次都在那裡找來找去,明明會穿的總是同樣幾件,也不知道是捨不得送或誤認為自己哪一天會回來穿,明明就是穿不下了難道節省的美德還是要現身,以保留不用的東西嗎?所以下回回來我會毫不猶豫毫不留情的把他們捐出去,雖然至今我還不知道要捐去哪。

電腦又運行到了蒼老的軌道上,跑不動的問題和肩負著太多資料是不是相關這題大概會困擾我一輩子,總之我已經把c棟裡的東西都搬到d棟,d棟又分了很多間房間,只是相片那間如同我家大爺說的,你照了那麼多爛相片拜託也清一下;音樂那間裡面也有很多的房客是已經可以讓他們滾蛋的了;比較大的麻煩是有關申請學校的那間房間,和我隨身攜帶的小房間重複性很高,哪些房客一樣要很耐性的一一點選出來看,光就自傳那篇文章就有五六種版本,有被不同人改過的也有自己寫了不只兩次的,這兩間要在離開前清理完畢。
還有我討厭xp偏愛2000,下次改裝我要變成2000。

書櫃目前的作法是,照相,等我去台北住在沒有網路的地方時,我就會看著照片把每一本書都記錄在excel的表格上,幫他們編號,我估計二樓的書量是2000本,不過這個估計誤差很大,可能是1800-3000中間,至於一樓,很難估計,有可能是700-1500,不過一樓的變動太大,等我完成二樓的數位化工程再說。

音樂部份目前大概把40張cd存到蘋果裡了,結果蘋果好像馬上變慢很多,外加上我也沒剩幾G的空間,所以,目前打算再存15張。

好了,目前狀況一切良好,變天了,寒流又要來,逃難最需要的是體力,睡覺去。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