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4, 2006

新竹之旅之最後一夜


從最後一夜說起,
最後一夜我們說相聲,最後一夜我們看電影。

一直下雨所以我們在風城裡面走動,
目標是關了門的何嘉仁書店,
他倒了。

一直下雨所以我們無法在東門城晃動,
目標是華納威秀的電影,
臥底。

比我想像中的有趣很多,
少了一些東西而且劇本虎頭蛇尾,可是因為男主角帥,
所以彌補了我精神損失。
當然美中不足的地方還是在,
他一直帶著口罩全身包的密不透風,所以帥氣也只看得到幾秒鐘。
當然這篇文章不是在講電影,所以不用繼續評論下去。

加示多生鮮超市有很多那個雙魚男的回憶,
不過阿垮務小姐還是很起勁的在逛,
可見得你是多麼的有勇氣,
不像我連中央都不敢回去。
最後的戰利品是我剛吃掉1/9的鮮奶布丁還有很多應該是放到冰箱裡去的壽司。

你的奶奶需要很多陪伴,
他的角色讓我一直想到霍爾移動城堡的奶奶。
你媽沒有多騷擾我你爸的樣子有點像某張建築師安藤忠雄的照片。
你妹妹總讓我覺得應該是去當律師的樣子而不是會計師。

然後這個夜晚如果我失眠是因為這裡很美好很溫暖而我即將離去。

p.s圖片介紹;阿垮物的房間牆壁上的圖畫,是鬼樣的土司代表阿垮(toast)+阿垮妹(夜鬼),為什麼阿垮大學後從土司變成阿垮?我也不知道。也許就跟他昨天忽然告訴我,一年後他不要再叫阿垮,我問他那要叫什麼,他說要叫原本的名稱,那原本叫什麼?他說是lin-ying。不一定有為什麼。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總之,就保留給他自己知道。至於阿垮妹為什麼叫夜鬼?這就不在愛發問阿芙特尼亞小姐能力所及之處了。

created now with ur ibook
in ur roo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從來不知道我家牆壁看起來這麼有質感。
我去你家你來我家,我們總是不知道在忙甚麼,
真正待在家裡的時候很少,
不是在洗澡就是睡覺,我每天都睡得很好就以為你也很好。
關於睡眠好像從來就不是這個樣子。
其他的時候總是嫌時間太短暫。

說到新竹之春,讓我覺得我真是沒有文化的新竹人之一。
今年才第一次去聽音樂會,前兩天才第一次去影像博物館,看我心遺忘的節奏,能夠再忙碌到沒有方向的生活裡面加上這部片實在美好。也讓我想到以前大學時候瘋狂打撞球的意志力,那應該是我這一生中到目前為止唯一能夠持續進行的活動。
忘了告訴你,雖然我的音感眾所皆知的差,但我對古典樂還是很有興趣的,本人看電影看聽音樂會都不會睡著。

下次見面請提醒我不要再說工作的事情,我正在嘗試把工作從生活中抽離出來,才能夠保有自我的空間。

結尾想不出來,睡覺先。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