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0, 2006

補習班恐慌

今天去兩間補習班看看,然後做決定。沒想到有一天,我還是避不了這關;在台北車站附近補習。重考那一次,我選擇不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而是在奇怪的中正紀念堂附近,的確,商業競爭區域考量上,同類型的商店在同個區域是有他的必要和優勢在的,高中地理有教過,好像還有某個專有名詞講這件事情,而我忘了,總之,他倒了,因為他沒在台北火車站這裡。

對於超級大班課,對於排隊等十分鐘以上的電梯,對於連買路邊攤都要排超級長的隊伍,然後把食物帶進小的可憐的補習班,吃東西的時候手臂要貼著身體,還有補習女王陳小姐繼續追加擴大我的恐慌,你緊靠著左右的兩人,可能兩小時的課還要聞其中一人的汗臭。這一切,我曾經一度以為我這輩子逃得過。今天我繳完錢後,我不停的在思考,如果最後我是去英國唸書而不是美國,那我不但浪費了兩萬元的補習費,還把自己置入這個本來可以逃過的火坑。

那些排隊並無法讓人感覺你正在往前到一個非常值得你等待的目的地或誘人的食物,例如迪士尼由樂園長長的隊伍會等待到一些歡樂或刺激或重返童年的冒險,或者例如甜甜圈的隊伍會等待到美味可口的食物及別人羨慕眼光的回報。而這些路邊攤或電梯的隊伍怎麼看怎麼排,都讓人只能想到共產國家的隊伍,排隊領食物,那種不得不的無奈,很諷刺的是我得說服自己,這種排隊是前往美國必經的路程,美國大夢不只是在電影裡面有,現實生活也是,而我卻比較像那位只想在船上彈琴的鋼琴師,一點也不想離開我的船踏入美國。

人生不得不面對的問題現在竟然是補習班,所有台北的小孩子也許都不能理解我到底在慌張什麼,也許就像你們到台東的時候,若沒有走班馬線過台九線一樣,兩邊車子急駛也可以不慌張走過去。對,有生命危險我都不慌張了,何況是排排隊補補習!

去丹堤等陳小姐和曾小姐兩位正在補國家考試的人,我想到我曾經在這裡等過友琦寶貝,後來你去補習,對,在來欣,我接著也要去來欣,所以我不能哭哭啼啼了。免得你生氣。

以後我的小孩子要反過來教,國小就叫他去超大班的補習班適應,沒補習的時候每個星期也要去台北車站的路邊攤排隊買食物,接著去排電梯的隊伍,讓他適應這恐怖的等待狀態, 等大一點要補習的時候就不用去補了,去鄉下唸書。至於最後逼不得已的gre gmat,再進去時應該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我可是獅子座的,補習有什麼好恐慌的,有一天我要在補習班上課上到睡著,以此證明我克服了我的補習班恐慌症。

created 18,march 景美
post 20,march 景美Mcdonald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