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3, 2006

百聽不厭


因為最近不停的把cd存入電腦裡面,所以把很多最近沒聽的音樂也拿出來溫習。流行音樂的時效性到底是多久,有些是一個月有些長達一年有些可以成為經典,哪些會成為未來的經典?

我的經典巴哈都沒辦法每天聽了,可以都聽巴哈可是不能都聽同樣一張,可以聽一輩子郭德堡也不能每天聽,是我太容易厭倦了嗎?可是我很念舊啊。很多流行音樂再回味時不只是聽音樂,更重要的是聽到回憶,聽到那個流行期時我在做什麼,就像普魯士特咬下一口小馬德連餅乾讓他回憶到小時後的事情結果可以因為一口餅乾描述上千個字。我的流行音樂也有這個作用。哪一張專輯是哪個時光的配樂,孫燕姿是大一的配樂,大四瘋狂寢室ktv時是唱不停的she的戀人未滿和張惠妹的真實。是哪一個旅行的主題曲,陶吉吉的找自己是南投之旅的主題曲,the calling的wherever u will go是歐洲自助旅行巴黎部分的主題曲,所以下回我去唱片行買一張三年前的流行音樂也許是因為我一直想起那段日子,配樂不停的在我腦子響起,於是我決定把配樂買回家用音響播放因為我的頭腦記憶體不夠時常跑音樂的時候其他工作就會變慢。
20年後我還會覺得王菲的只愛陌生人和寓言很有現代感嗎?我不曉得,那時候我會不會聽梁靜茹就會渾身受不了?今天辦公室的爸爸媽媽們都在說年輕人聽的東西都不知道在唱什麼,年紀越大接受度就越小嗎?

我的tivoli是04年的生日禮物,panasonic的cd隨身聽已經用了6年有,陪我出過國陪我各處去,我知道他有一天很可能會被ipod取代,不過,你幫我唱出很多音樂很值得我留著你,幫你寫一篇文章也是應該的,不過這篇文章怎麼感覺焦點很模糊,到底在講音樂還是在講這台很棒的cd隨身聽。

算了,不重要,不是在考作文,大爺我寫爽就好了。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