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2, 2006

我心遺忘的節奏


法國電影節的最後一片,我心遺忘的節奏。後來我沒有去看愛密力的日本頭家,等我回台東再租dvd,我是這麼計畫的。

最後一場電影太慢畫位,座位在最後一排,廳比較大,可是感覺螢幕一樣小,開演了五分鐘還是有人陸陸續續進來找位置,不斷擋住我的視線,這時候我深刻的體會法文聽力很差的事實。

我很喜歡這個劇情,男主角的職業是個惡劣的房地產銷售員,或者乾脆說奸商好了,同時,他卻夢想完成他的鋼琴夢,也許是因為他母親是個鋼琴家,自我要求太高最後應該是瘋掉了,他想完成他母親未竟之事。然而,電影的開頭是從一個男人描述他得像照顧小孩般的照顧父親。男主角的父親也是,工作或生活總需要他收尾。

男主角romain duris在西班牙公寓裡面的青澀樣不見了,當然,要演一個職業中充滿暴力威脅的樣子當然要帶點邪惡和醜陋面貌,不過,有時候他很認真在彈琴時,我卻覺得過度表現;因為不是真的會彈所以只好裝作會彈,可是過頭了。不過,當彈不出他想要的音樂,快要抓狂的樣子還頗有逗笑的成份在。

因為曲子是巴哈是布拉姆斯是蕭邦這些我熟悉的古典音樂而不是莫札特海頓之類的,所以, again,又被我加了幾顆星進去。

散場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人的依賴性很容易被養成,不過只是和曾依平一起看了兩場電影,第三場獨自觀看就顯得失落很多,明明以前就有一堆電影是自己去看。還是因為老了?不過,即便知道欣欣戲院在哪,我以後還是不考慮再去這間電影院,座位很不舒適,矮子又非常容易被前排得人擋住,伸長脖子看電影真的很累。

照片是我們一起去中山北路巷子裡的義麵坊用餐,依平的位置。我心遺忘的節奏,你缺席了。

created 31 march 景美
posted 2 april 台大圖書館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