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30, 2006

看電視是通往家庭和諧的方式或者現象?!


大直的生活換了一個房間, 我的讀書位置面向中庭,對面是離我五十公尺遠的另一棟樓,我總是把窗簾拉開,大扇窗就在我面前,很舒服的感覺,即便離摩天輪幾百公尺遠,這裡還是算安靜。

讀書累了我就會抬頭看看對面那棟樓每一戶人家的生活。分成兩類,一類是窗簾拉上,他們可能從住進去之後根本不知道窗簾拉開外面是陽台,陽台往外是中庭這個格局,也許一經我提醒,既然沒用到陽台,乾脆打掉客廳更大好了,或者陽台改建成儲藏室,真是實用的點子,我一定有日本人的頭腦!

再來是有利用到陽台的兩戶人家,(10戶中只有兩戶,多可悲!)
第一戶是五樓右邊,養了兩隻雪那瑞在陽台,有一天我幻想那兩隻雪那瑞再也受不了他們的生活,自殺,從五樓一躍而下,這結局不太好。因為我很愛雪那瑞,所以我要扭轉悲劇。

他們發現對面那棟四樓每天盯著看不完的gre單字,偷別人家網路使用的瘦小姐,總是傳達無限愛的關懷,所以生活變得比較有趣,於是每天都守護著她(變成了新一代添加寵物的粉紅小說)。

第二戶是四樓右邊,一個和諧家庭,一個看起來乖巧可愛念國小的女兒加上一對夫妻,先生晚上會在陽台抽大概是三次煙。生活很規律很平淡,晚餐有時候在家吃,有時候在外面吃,晚間時刻,電視總是開著的,先生和太太就在看電視,女兒有時候會現身,有時候會在房間。

隔壁那戶也是電視開一個晚上,雖然窗簾拉起來我畢竟還是依稀看得到。

一起看電視的家庭應該比較和樂,前提當然是大家看得是同樣的節目,你想看連戲劇而我卻要看棒球這樣大概行不通,而像我這個不管看什麼都一下子就睡著的人,也正好,昏昏欲睡也能擁有和平的氣氛,於是,我相信,看電視是通往家庭和諧的方式或者現象。

我媽不看電視,我也不太看電視,難怪我的家庭不和諧,我終於找到了理由。真的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嗎?要找個互補還是相近的男友呢?什麼血型什麼星座和我合呢?兩個人要不要有話好聊?兩個人相處什麼最重要呢?電視最重要,選男友就從一起看電視的時候推敲!

對面的男士,你抽煙不說話在昏暗的陽台上真的很迷人,我能保持坐在這個位置上多少讀到一點書,是因為我有你,請不要太常加班,回家時少看一點電視多抽幾隻煙吧。

還有,請問你能讓我把心暫時寄放在你那裡嗎?

或者我想要的依靠其實也在電視裡面,只是我總是沒有打開電視機去尋找?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