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3, 2006

我的鶯歌陶博館醃脆梅之旅


昨天去鶯歌陶博館學醃脆梅,這麼家庭主婦的活動竟然我也會想參加,真不知道我是性情大變還是準備考試到頭腦不清醒了。
其實只是因為我很愛吃梅子,加上一個博物館辦這樣的活動,我很想看看,究竟會是如何。本來應該是上星期三就要去,結果前一天拉肚子拉的快虛脫了只能在家休息。

超級炎熱的天氣,走出鶯歌火車站,只想趕快走進陶博館吹冷氣。醃脆梅的活動是在戶外,不過有搭棚子,看到在場全都是媽媽,不過並沒有讓我覺得自己會變成好媽媽或做出好吃的脆梅的感覺。

我知道我始終都是家事白癡,家政課能過關都全靠別人的幫忙,從同學到媽媽到隔壁鄰居,如果以後我生小孩最好是生兒子,若生女兒他的爸爸最好是家事很強然後他遺傳到他爸爸,不然他就要自己想辦法面對他的家政課了。我如果能夠料理出什麼好吃的食物大概要等下輩子。

非常忐忑不安的面對我的那盤桃子,一個伯伯級的人物出場開始指導我們。

萬事起頭難,第一步驟我就覺得我完蛋了。

把拿盤梅子跟鹽巴搓在一起,動作像搓麻將搓到梅子出水,不知道是我手太小還是力道不夠,我真是搓到上氣不接下氣,當然啦,我的命運就是始終有人會來幫我,斜對面的媽媽就是看不下去來幫我搓。順便告訴我,要像洗衣服那種力氣。我我我,如果可以,我希望這輩子我的衣服都丟洗衣機啦。雖然有時候我也手洗衣服,那都是泡泡冷洗精你知道嗎?!

接下來就沒什麼步驟了,因為剩下的要回家自己完成,我更是擔心了!回家就沒人幫我了,那我做出來的脆梅能吃嗎,天啊,而且做脆梅的時候我都沒結交到什麼朋友啊,每個人都很拼命搓自己的,幫我的媽媽一做完馬上就走了因為他先生在等他。

總而言之,自己回家面對自己的脆梅吧,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完成。

回家後的步驟直到今天晚上終於大功告成放入冰箱三天後就可以拿來吃。三天後,我會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即便三天後我可能會吃到難吃的要命的脆梅,而且可能不脆,可是我想說的是,在博物館學做脆梅真是一個好點子,希望以後我在做文化工作的時候也可以想出這麼妙的點子,坐火車回台北的途中,我就在想,如果台東美術館不是美術館,而是腳踏車博物館,那要辦什麼活動好,該不會是教大家修腳踏車吧,這麼爛的點子恐怕是因為天氣太炎熱才想得出來。

讓我好好思考吧,
讓我好好祈禱我的脆梅有一點脆吧。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