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7, 2006

一個也少不了

這兩天我又不停的思考有關男女之間交往的事情,因為我發現我目前的男性友人少的可憐,有來往而且不是別人的男友也不是同性戀的,只剩下張先生,當然那是在他沒跟我講他有女友也沒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的狀況下。所以,一個也少不了了。

然後仔細想想我跟你相處的一切,和我跟某人相處的一切好像典型相反;我跟你不太有交談,因為你對我的一切事情都不太感興趣,或者說你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的樣子,有什麼讓你感興趣都是一轉眼間很快消失。所以你問我在台北幹嘛的時候,我的解讀是,我們真的話少到連這種你應該不想知道的事情都要拿出來問了,真慘;不像某人,上至我家庭下至我關心的設計還有我未來打算幹嘛我們都聊,凡是我的事情他都能(或者有必要?)感到興趣,不能聊的事情是古典音樂電影(某類動畫片外)文學,好在在家裡我被過度轟炸這部份,也不需要多聊。

聊什麼重要嗎?很多話好聊可以讓感情持久嗎?聊了很多年的家庭聊了很多的事情無話不聊,後來呢?

沒什麼好聊的,總在安靜中度過,講多兩句又怕你流露不耐煩的表情所以乾脆也不用講了,至於有講到的,也無法讓我講下去,這樣有什麼不好嗎?那麼多年還不是一滴水一滴水的滴下去了。

我問你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小說嗎
沒有
那你會想看電影嗎
就是沒看小說才想看電影啊
(無言,其實我想說,我是看了小說才想看電影,因為這種旋疑片動作片破解片太氾濫了,難不成每片都會想看!?)

你問我你有看過跳火山的男人嗎?
(想了一下,搖頭)(過了很久後)是很久以前那片嗎?
對啊,湯姆漢克斯和梅格萊恩。
恩。
(無言,只要跟你在一起我的腦部連結就失效,我以為最近有一部電影叫跳火山的男人,總覺得你口中的事情無法是十五年前的事情,就像我不曾對誰提起教父般)

有時候我都想問你,跟我出去會不會很無聊,因為我在你旁邊顯得非常無趣,像極了走了二十年的老夫老妻的冷淡,然而老夫老妻擁有默契,我們的默契卻是下雨,聽音樂會下雨看電影下雨,哪一次陽光會撒落在我們頭上?

只要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在美麗華看電影,而跟你看電影,我卻絕對也不用提到在大直看電影這件事情因為對你來說這裡比美國還遠。於是我們每次都要約在我討厭的信義區裡的華納,天知道我的方向感和空間感不管在西班牙和法國都算是有用,只要一進入信義區就失效;就算去八百遍我時常還是不能很肯定的選擇方向,連買完票要走去電影廳都會是一個茫然。

你知道是什麼讓我繼續在信義區迷路和你看電影,一隻獅子要忍受你的嘲笑?

因為你胖。我把我得不到的東西投射在你的身上。

還有,冰原歷險記沒有我的褲狗好看。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