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1, 2006

阿垮霧睡美人

阿垮霧睡美人=阿垮米斯特=阿垮霧=AQUAMIST

因為成為阿芙特尼亞部落的合夥人,我需要稍微介紹一下她,還有,我和她的關係。

她,長相非常有氣質,皮膚白皙,乍看就像中文系的學生,會背出很多古文,會彈琵琶,聽到別人說髒話會皺一下眉頭,跟我恰恰相反;我所有的形容好像都在形容林志玲,可是阿垮霧不高,聲音很自然不做作。她的特色在於有關她的長相所誘導的錯誤想像一直令人皺眉頭。

她的確背得出一些詩詞,卻不會彈琵琶。大學四年不知道耗了多少時間在撞球場,而我也總要在煙味裊裊的地方才能找到她的蹤跡。從他嘴裡飄出以ㄎ為首的字眼也是數不清。她的想法總是一跳再跳,無厘頭的讓人抓不到行徑,和秋天的颱風差不多般難搞。

在她身上,對比的特質很明顯。

她拍照,她當主角,如詩如畫般的樣子,卻只是假象。轉個身,她刁煙。冷酷無情,像水一般流過。

我和她的關係,實在是十指緊扣都無法形容。連交手過的男人都很雷同。除了我曾經迷戀過哭得肝腸寸斷也走過來的同性戀男子外,我們都跟天蠍座轟轟烈烈過,最後,我們都變成了第三者,在這個階段,我們卻發現這種爛角色似乎適合我們,只要我們再無所謂一點。問題是,這麼無所謂幹嘛讓劈腿族得逞?

套用我和他馬大的對話,
會不會有一天妳一覺醒來發現,妳最愛的其實是阿垮霧。
我說,不會。因為我早就發現了。

沒有人能把我的心從妳那邊搶走,除非,我想不出除非什麼。

一定要用一張專輯來紀念我們兩個人的感情,keith Jarrett的concerts。有一天,我們會一起在科隆大教堂各自帶著ipod聽音樂,祈禱我們的感情和世界和平。

旅行,無論是分開還是在一起,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