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3, 2006

私事3

那個設計師跟我聊了很多,雖然我其實比較喜歡靜靜的弄頭髮不要一直跟我哈啦,但是偌大的空間裡面只有兩個人跟聽起來像是咖啡廳專用的bosanova女聲,默不出聲恐怕會有非常僵直的髮型出現。於是不怎嚜熱絡的談話持續。從沙宣回來的設計師給我弄了一個不能尖叫也沒辦法搖頭的髮型,到隔壁的便利商店領了錢然後我甩甩不會飛揚的頭髮走了。其實也不能說糟,只是我忘記外國人的東西不見得適合東方人,而且真的是很不一樣。每個人看到我的頭髮都不知道該怎嚜評論,於是大家都說"你看起來很不一樣",這種持平的口氣跟遲疑的論調都讓我覺得這是東方人對於"你燙失敗了"的含蓄表現。然後我也還是很大方的頂著真的很不一樣亂的頭髮去上班和拜訪客戶。我在挑戰這個正經園區環境的極限。

你走在園區裡面,會覺得世界就是這樣平靜與正經,大部分人穿著上班族的服飾,沒有時尚感只是一般上班必須要穿的衣服,然後會有一群人穿著正式西裝與很多外國人走在一起,工程師的標準打扮是T恤或是襯衫加上卡其褲。他們戴著名牌四處走動成了一種很特殊的族群。

話說我是外表和真實個性南轅北轍的人,在這樣的環境裡面卻越來越感到自己叛逆的那一面逐漸消失,變得和外表一樣溫馴無趣,我想應該是太久沒有打撞球和狠狠的玩一玩了吧。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