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2, 2006

memo for the museum

很直接的我把memo給局長看:
1.開雜貨店所需要的資金人力和開sogo所需要的資金人力不同。而我們既負擔不起sogo也不需要sogo。
2.我是台東美術館的館長,我受到台東縣政府下的文化局裡的視覺藝術課的課長管轄,我是館長,課長管我,我下面有一個工友。
3.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的演講提到台北當代美術館的營運,一年需要五千萬。文化局負責兩千五百萬,企業贊助兩千五百萬。我們沒有企業贊助我們也沒有兩千五百萬?為什麼我們還想要擁有美術館?
4.當代藝術是當今藝術發展最蓬勃最具指標性的活動,我們的藝術文化發展是否一直停留在同一個階段?如果是,也無法改變,是否乾脆改變一個推廣的方向?
5.博物館或美術館的意義不只在展覽,研究和教育的目的和展覽一樣重要,我們的人力和資源是否能支持研究和教育的用途。
6.現今有越來越多微型博物館或主題館,這句話有沒有給你一點想法或啟發?
台北沒有特色我們的特色是什麼?如何在特色上加強而不是把弱點拿出來給別人嘲笑。
7.對納稅人來說,我們花上千萬蓋美術館卻沒有五萬元請得起五個博物館或美術館的專門人員來討論我們的美術館是件很ridiculous的事情
8.誰知道素人藝術家是怎麼回事?我們負擔得起哪一件素人藝術家的作品?如果我們自認為是素人藝術家館,我們需要花錢收購典藏品。
9.文化如果淪為政治的工具,以上或以下談再多有沒有用。
10.總結,在我看來,台東美術館充其量只不過是中山堂的展覽場地的延伸。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