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4, 2006

斯里蘭卡的佛塔


今天在Yahoo的新聞照片裡面看到這張很讓心靈和平的照片,這是位在斯里蘭卡魯般瓦利沙亞的佛塔,為了找相關的資料上網去搜尋,才知道他是經典雜誌的照片。

經典雜誌滿一百期了,因應一百期有一系列的活動,包括經典一百那本要價一千元的書,還有在北中南的攝影展,我很喜歡看這些很人道的攝影作品,雖然有時候我懷疑他的真實性,為了捕捉更戲劇性的樣子,攝影師八成還要兼導演請小朋友後退一點眼睛睜大一點之類的,會不會拿洋蔥薰他們的眼睛,讓他們流更多淚,可是,看這種攝影總比看一堆風景照片來得有意義。

每個人為了心靈平和所做的努力不同,有人上教堂,有人購物;我想我一直沒有找到最好的出口,打掃房子是目前最好的方式,整個過程總有一種以為自己升級的狀態或者已經又添加了一個patch,結果,心靈的灰塵被掃到垃圾桶了嗎?我也不是很肯定,只是,總有一個成就感是沒有增加負擔的,不用在接到帳單那一刻發現購物的真象。或者,另一種方式是假裝自己要去旅行幫自己寫一張行程,問題是寫完之後失落感卻又更重,你知道行程裡面總是有一項是你最想要的,你卻去不了你卻達不到。

從人道照片變成心靈創傷的彌補,我又迷失了。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