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3, 2006

Paris, je t'aime

在看薇若妮卡巴黎照片時,忽然很想落淚。巴黎很美,因為我很愛巴黎聖母院,很愛雨果的小說帶給聖母院的想像。我兩次都沒有上到樓上,一次在整修一次太多人。不過我想,如果我一直因為太多人不上去我恐怕永遠也不用上去了,所以下回無論什麼理由都該上去。

我想,倫敦也許比巴黎有趣,可是倫敦真的沒有巴黎美。把聖母院拿走把凱旋門拿走把奧塞美術館拿走把羅浮宮拿走,如果巴黎剩下滿地的大便,會是怎麼樣?所以那天,看到三少四壯集寫著日本人對巴黎的失望,我笑了。我們都太清楚法國其實是如何醜陋又美麗的地方,如何讓人又愛又恨。

薇若妮卡要去Annecy旅行前,很興奮的告訴我巴黎開H&M,連續兩三天開店前就大排長龍,我以為這種事情只有亞洲才會發生,沒想到巴黎人也可以這麼瘋狂。可是看看H&M網站上面的裙子,還有價錢。我真的很想也去買來穿。可是如果穿著連身裙,人就應該走在巴黎還是倫敦至少是台北的街頭。而不是在我現在所處的位置。

隔天,中國時報流行版上就有一張H&M的廣告照片,不知道薇若妮卡在Annecy有沒有穿著那毛衣,看到白色的天鵝,天氣很冷,講話應該會吐出白煙,照片應該會很美。

然後再隔一天,依平打電話給我說他在台北買到他在法國用的捲煙紙,也是異常的興奮,更叫人驚訝的事情是,價錢竟然和在法國買差不多。她說下次一起抽,我愣了好一下,好像去從軍受訓被保守環境壓迫的是我,無法逾矩,我頓住無法說好。

你們的菸味隔著玻璃我還是聞得到,你們的背影隔著玻璃還是很清晰,我卻忘記夢裡的我在哪裡,在做什麼夢了。好像只有一個人的身影,而他卻不屬於倫敦巴黎或我的夢境。

Paris je taime巴黎我愛你,很想看這電影,也許看完會更想去巴黎。

掛上耳機打開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我需要離夢近一點。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