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7, 2007

RCA show



Kim找我去看RCA(Royal College of Arts)的展,我一口答應。

我錯過了自己學校Goldsmiths BA的show,實在是非常愚笨的一件事情,而且桌子旁還釘著DM。不過,為什麼展覽只有三天我實在不懂。RCA和Goldsmiths是英國最好的藝術學校,我當然很清楚藝術創作基本上是看個人,Kim兩個學校都拿到offer,對於要去哪個學校非常困擾,基本上去看show,可以算很有用的參考。結果我因為沒看goldsmiths的,無法比較。

再好的學校,也會有不過爾爾的作品。

有一件影像錄製,竟然配上Celion Dion的 Because you love me,那個影像大概是60分,結果因為音樂變成負60分。

我跟kim都覺得,似乎,東方人在技巧上或作品的quality上都不輸西方人(我們看到的西方作品),可是西方人的想法,更具創意更有原創性。kim比較喜歡那些需要高度耐性和細心才能完成的作品,當然有些作品真的非常有趣,我們兩個都會眼睛一亮。不過我想,當代藝術更在乎想法和觀念。

我們只看了一部份,後來,我自己又再去看了另外主要的部份,就是"帳篷"裡面的show。都是跟設計比較相關課程的展,從工業設計傢具設計到飾品設計,真是五花八門眼花撩亂極了,很多東西做法比台灣精緻許多,想法也很有趣,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可用的實用的,不過,很明顯的某幾種設計的課程顯然是RCA的強項,服裝鞋子在無敵大的展場內只有幾件,而且無法讓人視線停留。建築設計在我看來也只是外表看來想要表達什麼,可是內容挺無趣的。

展覽到明天,我應該會再去看一次。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