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7, 2007

Goldsmith's



終於要來說這個學校。

我非常肯定來Goldsmiths 念presessional是正確決定。雖然我來的時候已經是學期尾聲,可是我還是看到很多打扮奇異的傢伙拿著畫具或者塗著表演裝,聽到學校裡面傳出鋼琴聲。

電腦中心門一開是一遍蘋果,畫面很美。PC是另一扇門後的一間,像是不得人見的世界。

到處都掛著畫作,連廁所門後面都有很可愛的學生塗鴉。

有一天下課走到地鐵站,路邊有間商店櫥窗前站著一些人,我湊近看,櫥窗裡面左右兩邊各有兩個女人在表演。一個女人坐在糖堆中坐很多肢體表驗,另一個女人也是怪異演出。後來我聽說那從櫥窗上面撒下的糖有幾百公斤重。

更另類的演出是有個胸部很大的女人,裸著他的胸部,左手拖著,右手拿著畫筆在胸部上畫畫。

還有一個學生的表演是在課堂上大便。。。。

我以為這個學校滿滿的藝術音樂戲劇課程,應該是個重視作品不重視理論的地方,結果,每個老師都說這是個理論也非常重要的學校。念fine art的學生不但要會作品而且要很會寫東西,寫出有邏輯很合理很學術的paper。

我是來上文化語言課的,總不能只說這些不相干的好處。四個老師都很好,兩男兩女,課程非常扎實也意味著無法蹺課無法不交作業,四個老師的上課進度都有彼此協調。上的課內容都跟文化藝術相關,或者在討論全球氣候變遷的問題。

我拿到假前的成績單實在很驚訝。(念語言也有成績單!)放假兩星期後,我就會,一定要,努力唸書。

全班十個人,六個韓國人,兩個台灣人,一個大陸人,一個日本人。分成兩個小團體,五個韓國人和剩下的五個人。大家都對同樣的事物感興趣,除了一個人。

下一篇講同學好了。

1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我喜歡這張照片,學校看起來好棒!講得我也想去念藝術..不過以我的歌喉跟畫畫細胞..還是去唸商然後幫你們弄行銷比較實際。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