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3, 2008

intern(非結局)

我的人生有很多很複雜很有趣的事情一直發生,不管我在台灣或在倫敦,很多事情都像連戲劇般的情節,這齣演完了還會有下一齣,那是我的人生經驗,那是我可以寫的題材,而且如果忽然沒寫,要回顧要update就處理不完。可是我其實再也無法忍受感情上的複雜,我現在小心翼翼的避免一切那種衣服上面起毛球的感覺,走在路上我開始不看路人,坐在地鐵裡面我開始盯著別人的鞋子看,因為眼神的交會很容易就會產生故事。可是前兩天那頓免費的晚餐和三天前免費的咖啡是怎麼回事。

幾乎在我決定放棄要找intern時,似乎又燃起了一線希望,可是我最好不要抱希望。因為去年十月我的教授斬釘截鐵的說會幫我安排到某一個藝術中心,我一直質疑這件事情的成功性,也因為質疑,所以自己也花時間找,當然下場就是,我沒找到,而我的懷疑也是對的,最後那個單位莫名其妙的用了別人,我的教授寫信說他對此也很煩。我自己也找得沒很盡力,大部分的工作機會都在劇場和戲劇的公司,雖然來倫敦後,看戲是那麼享受的事情,和聽音樂會一樣,絕對無法錯過,就是會讓我大聲唱,不可能錯過你,不過那個你是音樂會和戲,可是,我卻覺得他們當我快樂的去處就好,不要當我的工作,所以,和我的同學比,我像是分裂狀態,大家花時間最多的地方就是大家最想工作的地方,而我卻不是。

忽然,教授在沒告知我的狀況下安排了一個女士,幫我處理我的intern,接到她的信我真是很驚訝。她問了我三個地方,我得回信表達我對那三個地方的興趣排序。
第一個是英國無敵大的博物館,如果大英博物館是第一級大,全英只有一所第一級大博物館,那這間博物館是第二級大了。是我和底敵在他下班後,趕的要命趕去看時裝展覽的博物館。
第二個是畫廊,在柏林蘇黎世都有分支,位置在倫敦有錢人花錢買名牌花錢買畫的區域,就是底敵帶我走了五十遍我還是東西南北搞不清楚的地方。
第三個是一個非營利機構,專門處理對亞洲的藝術文化交流,展覽活動都有。

所以,我的回信是最想去的是畫廊,再來是博物館,最後才是那個亞洲單位。

最後我會去哪裡?

也許會是第四個選項,根本不是以上三個,或者第四個是空白,數學符號是什麼去了,一個圓圈畫一條斜線槓過去嗎?



1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聽起來很好啊,要有信心!我看到一個intern滿動心的,可是在土耳其地中海邊的渡假聖地,六月一整個月,包吃住機票沒有薪水,幫飯店做市場調查,但這樣一來好像對未來一點幫助都沒有?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