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1, 2007

愛我別走

我最近低潮到恐慌,低到牙痛又襲擊我,直到今天我覺得我開始往上爬。因為事情太多然後我本來就是個非常緊張焦躁的人,更是沒辦法應付。

八月了,我到底要念哪個學校?我要不要繼續住?我要找房子,要搬去哪?要跟台灣人住學校附近省錢?要去跟可能衛生習慣不好的歐洲人住忍受髒亂?還是要去找home stay反正我本來就是個規律的人照三餐吃晚上同個時間睡覺,生理時鐘幾乎沒辦法改動,否則馬上就是哪裡痛,把學校和家分開對我來說會是很好的生活體驗。

簽證時間越來越靠近我的資料好像一直還沒弄完?學校開的信件只有寫說我是五月中上課到九月初,可是我去德國是學校課結束後啊!

每個星期三上完課我滿頭都是問號?可是我回家還要寫星期四星期五的作業,哪有時間把問號處理掉,接著又是下星期三的課之前要念的書又念不完。

八月有一篇2000字的報告要交再兩天題目要訂我想要講的東西全部都是一塊塊的東西可是組不起來,有一個自己的presentation要做我完全還沒有idea想講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可是我竟然have no idea,窮途末路,我不想講藝術作品我不想講新聞,如果是新聞,可不可以是例如每個國家一年有多少人發瘋,理由是什麼症狀是什麼之類的。再來是一個組報告是要講哈伯瑪斯雖然我的partner是超級厲害的Ben我其實不需要擔心,Ben也說,一人只有十分鐘把wikipedia看看拿出來講時間就到了。可是我這個白癡總要努力一點不然我也很不安心。

我今天忽然想起七月過後的第一週,我完全聽不懂在幹嘛,我們班的人只有少數兩三個有辦法稍微理解吧,第二週有稍微好一些,第三週又多聽懂一些。雖然康德的理論我還是完全糊掉,藝術史是自以為比較了解的超現實主義。我明明在台灣,在故宮看過達利展,來倫敦在泰德也看了不少超現實,結果上課還是大半聽不懂,不曉得是語言困難還是對藝術史了解太少。離開學校很錯愕。回房子看到發霉的西瓜不丟更是不爽。

這週是第四週了,發霉西瓜處理掉後,香蕉蔬菜在馬桶裡面,用過衛生棉在洗手台上,我直接講明白了,措詞都很ok只是態度強硬口氣很差。

第四週是傅科和抽象表現主義。因為上週超現實主義受挫,所以這次上課前看比較多抽象表現主義,於是傅科那堂課似懂非懂,抽象表現主義倒是至少有一半以上是了解的。

我希望照這樣下去最後一次上課也就是八月最後一個星期,早上的後現代理論和下午的藝術史我都百分之八十了解。那週我看到不爽我應該會講髒話顧不得以和為貴之類的道理了。

為什麼我說愛我別走。

只是因為剛剛薇若妮卡在msn上跟我說話最後他說他要去睡覺晚安了,然後我有事情要問他,我說,等下,愛我別走。

不不不,愛我也要愛自己,該睡覺就去睡覺~我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