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1, 2007

德國領事館的伸根簽證

(此篇文章裡討論 辦簽證,女人化妝和遲到,台灣獨立問題)

今天去德簽,早上出門走到地鐵站才想到忘記帶地鐵卡,非常好,不願意遲到所以只好花錢做地鐵,幹,七磅,台幣四百多。在台北就是從大直坐計程車坐到敦南誠品再坐回大直也沒那麼貴。跟對方約他慢了我半小時,那我剛多花那七磅只想準時到的理由是何在?讓自己更不爽嗎?!(相信我,如果是約去逛街,遲到我是不會太在意的,約吃飯我會視我肚子狀況而定,不過我若很餓就會自己先買點東西來吃。可是辦簽證是不容許遲到的!!)

最奇妙的部份是在,領號碼牌,我們是57號,那時候好像才20來號,到了快五十號的時候,這位跟我一起辦簽證的小姐去上廁所,(號碼在他身上),不過因為號碼跳很慢他起身說要上廁所的時候我不認為有必要跟他要號碼牌,到57號時(至少過了十分鐘),他竟然還沒出現,我只好上前去櫃台,德國小姐說,你的號碼呢?在我朋友那裡,他去上廁所,然後,我心想,為了省打一通電話六磅的錢(兩個人share12磅),我跟你約,結果你慢我半小時來我不但多花七磅坐地鐵現在號碼牌還在廁所裡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還好,緊要關頭這位小姐上妝完成出現。究竟為什麼要在這麼緊急的時候去 畫 妝!! (不是補妝,是畫妝!)哪個女人來告訴我這件事情!!難道就像我緊急的時候會拉肚子!!每個人緊急的時候都會無法克制的做一些事情。。。

我覺得也許這就是我的問題,遲到和沒化妝讓人覺得很隨便沒禮貌比,我寧可選沒禮貌也不願選遲到,畫一臉很美的妝可是卻遲到,這樣有比較有禮貌嗎?(班上有女人上課姍姍來遲,可是一臉妝畫得很好)

檢查證件,卡住,我的邏輯就是不適用於辦簽證。我以為我有那些無法退的機票證明就可以證明我要去德國會回英國,德國的住宿也有先訂了可以退的旅館,所以過夜兩天阿垮霧荷蘭的部份,我就覺得口述就好。

結果,就是需要朋友的邀請信!連鳥都不鳥我的荷蘭到德國的火車德國回英國的飛機。總之,他算是饒我一次,領護照的時候,再補件就行。我也沒辦法補阿垮霧的信,就補一個又要被取消的旅館證明吧,若不行,我才會去乘68和乘40看看我到底損失了多少台幣,現在不想去計算我花了多少錢。

為什麼台灣人出國旅遊的人口這麼少,當然跟我們文化背景也有關,我們愛工作的血液有關,可是,當日本同學韓國同學們,買張機票就可以去哪裡去哪裡,而我們無法隨性旅遊,去哪裡要訂好計畫旅館飛機票等等,還要冒著花了一筆錢最後簽證辦不成火車飛機票也無法退的狀況,真的是會非常幹。

出了國,跟大陸人相處的非常不愉快,加上要出去玩的辛苦,對於台灣是不是一個被認同的國家,非常敏感也非常堅持。

1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是不是因為我的邀請信需要荷蘭當地警察局認證,還是我可以寫封邀請信然後附上我的房子證明(學校開的唷)給你試試看?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