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4, 2007

英國國會大廈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學校辦的校外參觀。因為要去只能團體預約有導覽解說的英國國會,雖然費用不太便宜,可是非常興奮。明明不是念政治的人,可是總是在網路上看英國首相被諮詢,終於可以進去一探究竟。而且,英國國會也是一個英國的象徵,民主的殿堂。

整個解說過程一個多小時,講完後我對英國歷史還是很不了解。總之,國王娶太太然後生不出孩子再娶,然後太太被處死,一下誰繼位一下繼位的又跟本來那位皇后變成夫妻,大致上就是這裡發生的劇情。

當然,一個很有名的歷史建築物總要發生火災,而且一定要有很大的一次,不能只是廚房失火廚師自己用滅火器都可以解救的了。火一定要大到屋頂的支架都垮下來壓死很多頭貓,很多無價的壁畫被燒毀後代的我們少了幾幅需要研究的對象,才能更增加這棟建築物的可看性。英國國會當然不例外。

更不例外的就是,天氣好得不得了,第一次跟同學到觀光景點,而我相機有電也有帶備用電池,可是忘了把記憶卡放進去。

參觀完國會大廈,我們三個人就坐在泰晤士河畔聊天。我,日本人 kazusa, 韓國人Ben。我們在聊以後的工作可能,聊我們的交友圈,他兩在倫敦很少自己國家的朋友,因為他們的公寓都是跟歐洲人share。問我為什麼看起來不太想搭理班上其他台灣人。

可是我們總是每隔一段時間還是有一些話想要用自己的母語表達跟自己國籍的人說。說。說。對,不是msn是面對面的說。

喘不過氣的學校生活,不知道誰說了,要不是有來到這裡,真的會忘記自己其實是在倫敦。

3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那他們是怎麼找到跟歐洲人share的公寓?

afternia 提到...

他們都用同個網站找房子,我也有用啊,可是價錢地區通通加在一起符合我條件的還沒出現~找房子跟找男友哪個比較困難啊?!是不是我要求的太多可是我沒有那麼好的條件要求!

AQUAMIST 提到...

你有沒有用少一點的設定試試看 離地鐵近有網路不要太髒應該就OK吧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