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7, 2007

How we are photographing britain



在Tate Britain的展,許多攝影照片讓觀看倫敦的方式有更多可能。也有不可能的方式。

按照時間排列的照片空間中,所有觀者應該都會從第一個系列的照片感到吃驚,那些照片到底是照片還是繪畫。複合媒材,攝影和水彩在第一個展示間,讓人誤以為那是用電腦去合成的。

有一系列的照片是拍外科手術後傷口縫合的特寫。十多張的照片,我只看了第一眼就無法繼續觀看。

Charles Lutwidge Dodgson,筆名Lewis Carroll。愛莉絲夢遊仙境的作者,後來也成為一位攝影師,他照片中的女兒就是愛莉絲,可是這位愛莉絲跟我想像的可愛愛莉絲有點差別。

20世紀初,馬戲團的演出是大眾娛樂中非常重要的活動。那些照片不是紀實,而是為了宣傳。

我們活在到處都是廣告畫面,上網可以無視於閃爍廣告的年代中,也許很難去想像那個年代的廣告呈現,也許更具有廣告意義與價值。

同時,那是個post card 開始普及的時候,許多的攝影更加速post card的印製。所以歷史建築物名人風景等題材忽然讓攝影世界更豐富。

那時,戰爭如何影響一切。

全部都是斷了一隻或兩隻腳的弟兄們,排排坐的照片中,我卻感受不到一絲痛與悲。

非常想買這個展覽的書,可是花錢如流水,加入Tate的會員已經45磅流走。好在有人阻止我訂Art review雜誌,可是我還是想訂Monocle,另外一個60磅。

這張圖片並不是我最喜歡的,可是,他是 Tate Britain這個展覽的海報照片。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