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07

BBC prom



Prom的歷史已經一百多年了, 剛開始在Royal Albert Hall的經理為了吸引更多人去聽音樂會,舉辦了個叫Mr Robert Newman's Promenade Concerts,很不拘泥於傳統古典音樂會的形式呈現,巨蛋般大的音樂廳最下面中央就是我個人認為的古典搖滾區,旁邊樓上四層則是坐票還有包廂。後來因為財務困難,bbc接手繼續經營prom,所以不但可以在Royal Albert Hall裡看現場,也可以在家電視上看到每天的音樂會,也可以從廣播收聽到所有節目。(而且是下載,不會斷斷續續的,是個認識古典音樂非常好的機會!)

曾經可以在古典搖滾區吃東西,現在則是不能。可是還是以很低的票價就能買到站票,站在那裡享受非常高級的音樂會。

Prom一年為期兩個月,每天晚上都有表演。曲目應該都是我不熟悉可是愛聽交響樂的人很熟悉的作品,馬勒簫士塔高維奇貝多芬之類的。

還好我去的這個晚上是華格納和德布西。

對於這麼巨大的音樂廳和充滿人在聽古典音樂的景象,讓我真的非常訝異。

照片的角度又是很糟糕,沒辦法,搖滾區都是人我也很無奈我取的景只能如此。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