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07

藍色紫色分不清,大敘事後設敘事分不清

(此篇不懂社會理論者也可閱讀)
今天痛苦的第一份報告完畢,而這是痛苦三部曲的第一部也是最容易的一部。因為是組報告,我有超強Ban罩著,計畫他寫powerpoint他做印給同學的資料他處理。連我要講的理論資料蒐集在我們第一次討論前他就先幫我整理好了。我真是很有貴人運我覺得 。我保證我不是命令他做,我也總是想要做,只是他就是都比我早做完,今天九點半報告我們約九點,我五點起床八點五十五分到圖書館,就看到他拿著印好要發的資料走出圖書館。晚上還繼續被我msn skype轟炸,解釋理論,越大越曉得我對某些事情的精準也是太莫名其妙,為什麼精準不能放一點在煮菜上面,啟蒙運動的結束到底是法國大革命還是二次世界大戰。

天曉得我的嘴賤病為什麼最近發作,上課下課不停把他當成諷刺對象,最後,他氣炸,不說話了。接著,報告完,中餐完,我瘋狂拉肚子。(可能他在念某種社會學理論咒語)

給藍色紫色分不清的小姐,這不是很重要,好男人爛男人分清楚比較要緊。希望你的藍紫色的彩度高些,流浪別像奔喪般的。

後設認知出現在你的文章裡,我簡直以為我在做夢。整個七月八月都在社會學理論中打滾,大敘事後設敘事已經出現一千次了,有七百次我以為我了解,三百次我又覺得我根本就不了解;還有意旨能指也是我竟然要拿這個來發揮寫我的論文。大學的惡夢好像又上演,法文沒讀懂,英文再來一次。

藍色紫色分不清,大敘事後設敘事分不清;
反共救國人人有則,革命尚未成功清潔打掃依舊持續。

我的伸根成功辦到了,明天會去把我那親愛的護照拿回來,拍張相再放上來。

Kazusa問:what is the advantage of being a Taiwanese?當台灣人的好處是什麼?
我答:make life complicated I think.讓生活更複雜。

6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恭喜妳辦到簽證!我也拿到簽證啦,而且還是我弟去幫我拿的,因為我昨天腸胃炎躺了一天,今天還是怪怪的,實在沒力也沒膽跑去台北領,這時候就覺得雖然平常覺得有弟弟真好,不管他有沒有遠大志向現在是不是遊手好閒.總之,不管後設認知藍色紫色,我們要去德國了啦!我要來寫信給米拉小姐安排住宿了.

AQUAMIST 提到...

一直以為妳是懶得選字所以也沒提,伸根深根申根,第三個才對.恭喜妳拿到VISA啦!管他怎麼寫,有拿到才是重點,不管你的後設還是敘事怎樣,等你看到就知道是藍色紫色啦,很亮啦,不會像是要去黑暗旅行

匿名 提到...

其實我也有發現伸根的伸打錯了, 因為怕會被回 : 林老師職業病又犯了! 所以很俗辣的偷偷等待有人會找出錯字.
還好那只是譯音~

afternia 提到...

我知道我申根申錯,可是因為是譯音,所以的確懶得處理,而且,為什麼之前我有寫錯字或沒選字的時候你們都沒講!!!

AQUAMIST 提到...

有嗎?這個部落格錯字很少阿?我本來也想說是譯音沒差,可是後來再看還是覺得很ㄍㄞˇㄧㄜˇ(高階台語),上網查證之後確定沒錯才敢說的咧。

匿名 提到...

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說:
你果真是個國小老師~~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