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9, 2007

Notting Hill Carnival


據說是全歐洲最大的嘉年華之一。

分為兩個部份。

一個是sound system,一個是遊行。

sound system就是在整個諾丁漢區,街上,會有東一攤西一攤的喇叭集中。火力全開像要轟炸掉你的耳朵般的放送音樂。當然不是放送古典音樂,而是很前衛, 或者很異國風的例如賈買加音樂。

我按著地圖上推薦的幾個system,聽了幾個。有一個的音樂元素,比較讓我覺得新鮮。其他三四個則是有點平淡。也因為那三四個對我來說都沒有很囂張的感覺,我也就放棄繼續對著地圖找其他的system。有一個sound system的音樂大聲到我拿著地圖在前面看,地圖都隨著音樂在震動。

sound system前面總會有一大堆人隨著音樂搖擺,很像去clubbing。只是變成白天的clubbing。

另外就是遊行的部份,大太陽下,除了前面五分鐘覺得很奇妙,覺得英國的黑人都跑來了。全部都化妝並且佩戴翅膀。像蝴蝶般,像天使般。在街上沿著路線走動。穿插著卡車載著的sound system,卡車上的人也都戴著耳塞,可想見那些音樂是多麼的大聲。每一個參加遊行的隊伍都會有一個主題的顏色,橘色,白色,紅色;可是看了半小時就很膩,總是翅膀,為什麼不能是別的呈現。

到處都有吃東西的攤販,大多都是賣烤雞,配上飯或麵還有沙拉。烤雞的味道實在是讓人很難拒絕,烤雞的煙也四散在整個諾丁漢區。

我的相機又在很快的時間內沒電,此外,我照的非常差,全部在我想把他們刪掉的時候,按錯鍵全都沒了,只剩一張從資源回收筒撿回來的照片。而且那張既沒有sound system也沒有遊行。只有擠滿人的諾丁漢一條街。

可是我其實對這個carnival很失望,不曉得是不是我離開的太早,應該要到晚上才精彩?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