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4, 2007

我討厭pc我討厭微軟!

在我使用蘋果習慣蘋果後,我開始對微軟越來越多不滿,那為什麼我還要受微軟的氣呢?因為辦公室使用pc,我家老爺三天兩頭出問題的電腦也是pc。

蘋果也有生蟲的地方,我也會在使用上遇到應用程式出問題然後被迫關閉,可是頻率沒有像用pc那般嚴重,每天在辦公室上網,IE總是莫名其妙的發生問題關閉三次以上。(我是不是比較錯誤,因為我蘋果比較少使用)

蘋果也有不方便的時候,我至今不知道我重灌要怎麼處理?用pc大家都有盜版的windows盜版的各種軟體可以灌,被我說服去買蘋果的j,當初是網路上跟蘋果公司買的蘋果去到澳洲才想到沒有office我也頗無奈。

蘋果也有讓你忌妒pc的時候,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使用pc,所以很多東西設計出來只給了pc,例如之前我總是習慣用Dr.eye,雖然網路上的字典一大堆google的及時翻譯也很夠用,可是我現在晚上沒有網路了,只能用陽春版的Atomix Dojam。逼自己拿本字典查其實也不錯。

可是,我要說微軟有多讓我生氣了。

首先是垃圾桶為什麼要在桌面上怎麼也無法隱形起來。而我就是那麼討厭看到好端端下載一個美麗的桌面或放了一張照片,就一定要有垃圾桶壞了我的視野。林老爺還說,乾脆垃圾桶的圖示是比爾蓋茲,都丟垃圾到他頭上出出氣好了。

我也不懂為什麼總是要定期清理磁碟重組磁碟,既然這事情是定期要做的,那為什麼電腦不自己做這件事情,就像防毒軟體自己自動更新。

讓我一肚子氣一腦子火是因為林老爺這兩天電腦又重灌,要我幫他設一些捷徑在桌面底下那根桿子上,我怎麼也無法弄出來,問了人後再回去弄還是行不通,因為版本不同,我氣到脹氣太嚴重導致中午只吃了沒幾口飯不到四分之一碗,於是,照例,我又被我媽訓了一頓說我腸胃差身體不好又不吃飯沒有熱量等等等,聽了這番話我當然是更生氣。家庭失和我想蓋茲先生多少都要負一些責任在。

也許有人會想說,那你幹嘛不上網查一下要怎麼弄,真是很巧,重灌後我家老爺忘記他hinet的帳號密碼是什麼;那你幹嘛不打電話問人,因為我沒有臉問這麼簡單的問題。

對我來說,把滑鼠一揮或F11一按就可以讓桌面上的所有應用程式全都散到一邊,或者滑鼠一揮F9一按就可以讓他們排排站,實在是非常聰明的事情,本來就該這麼方便不是嗎?!

微軟的存在讓人習慣設計醜陋的界面降低美感還有習慣麻煩,人生實在不該如此啊!

1 則留言:

T. 提到...

XDDD 推!!
但是我的PC很乖,MAC也很乖!!
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電腦都比較不會出問題,我猜是我的破壞力太低了。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