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0, 2007

我們生活的風景


我想我永遠也沒辦法寫一些規矩的文章,或者把某一見事情剖析的很精闢很深入很長篇大論。我的確很害怕要去念碩士,我從來就不是個能小題大做的人,其實我根本無法想像我要怎麼寫出一篇好幾頁長的文字。總之,我永遠也寫不出什麼書評,我的感想也總是短少到令人覺得沮喪。連人頭馬那篇都短到無法有說服力去要多幾個人看看。我的國語文能力實在是差到連自己在夜晚都得趕緊多加一件外套和找出暖暖包和圍巾。(對,我在台東,怎樣,我家就是沒溫暖!)

他馬大說:茫茫書海需要探照燈。你最近要推薦什麼書?

我無法推薦別讓我走,因為我沒把他看完就扔在一邊了,也許是心情不對也許是感覺不對,總之,我承認我是個包容力很低的人,不管是電影音樂文學,我很容易不對位掉頭就走,感情好像也是,如果你有機會你就會一直有機會,如果我沒給你機會你這輩子別想有機會除非你變了一個樣。所以我有一大堆只看一眼的書只看一眼的電影只聽幾秒的音樂。

我們生活的風景/中原慎一郎

這是本飄著日本味的散文書(這句話有講等於沒講,作者是日本人當然飄著日本味)。基本上我還沒搞清楚究竟書商是看上哪一點來翻譯這本書的。總之,內容大概是在講作者的生活,高中大學念了什麼從大概怎樣的家庭出生,工作一路上認識了誰導致他最後進入了現在這個有關設計有關賣傢具的領域裡面。這是一本很舒適柔軟的書,適合放鬆生活不用作思考的時候閱讀,也適和給想賣傢具的人看。不過我得說,有設計能力又能做傢具生意真的是很好的一個business,如果你設計做得好我相信你的審美觀也不至於太差賣的傢具一定也會有個水準。當然,有很好的美感設計能力很強又能管理公司打理錢財這種人非常少。(可見這位中原先生能出書,不過,說不定錢財和管理方面根本不是他的事情)

至於裡面提到有關設計或傢具的部份,講的不深,甚至連專有名詞在正下方都有備註。例如,Brutus是以藝術相關主題出發,內容涵蓋美學,旅遊,娛樂,休閒,美食等話題的綜合型雜誌,由發行anna,Hanako等多本知名暢銷雜誌的Magazine house公司所發行,每月出刊兩次,另有以報導建築,設計相關內容為主的姊妹刊物Casa BRUTUS 。

特別選了Brutus的解釋來當例子,因為下一篇我要講Casa BRUTUS。

另外,這個作者寫的字句讓我一直想到willy,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例如: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是從鄉下來的孩子,還沒有被大城市污染的關係吧(笑)((那個笑不是我自己加的,書上不時有笑出現!))也許是因為笑,或者是字句。

最後一句話很沒推薦此書的作用,在書店看完即可。因為我寫此篇文章所花的時間竟然比看完此書所花的時間多!

landscape products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