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1, 2007

爸爸的紀實攝影展



在文化局工作的時候,有時候都會自己想像要在那裡辦展覽,當然是攝影展,我也只會照相。而且,一定要順便辦小型音樂會,就在展覽廳裡面,把史丹威鋼琴拖到展覽廳。

這麼做,並不是要炫耀我會彈琴也不是為了做一個很別出心裁的事情,無非是想讓參與的人分心。不一定要很專注的看牆面上的照片,也不一定要仔細聽我彈琴。畢竟我知道我也不會照出什麼多麼不得了的作品,也彈不出多麼驕傲的曲子。

這場夢就在我離職那天結束。

我也沒想到我來英國後,竟然是我爸爸要辦展覽。

跟他很熟的人都知道,他對於有興趣熱衷的事情都可以做到滿分,一棟房子可以蓋十年;對於建築的熱愛像是信教般的,總一直對人傳教,傳播正確的美感和建築觀念。他完全是住錯了國家,並且選錯了職業。

跟他比,我實在是個對生活很沒有熱情的人,我也不知道我在藝術方面哪個領域是比較突兀或對我自己來說不可缺少的。

他實在可以說是個很棒的藝術家,卻可能不是個好爸爸。不過,比起我,既不是個好學生也不是個好女兒,實在是無法批評的。哪有一個爸爸會在女兒打電話心情很不好很煩的時候,不問你到底怎麼了,只是一直在講自己的攝影展進行到哪裡。

而我也遲遲不敢問以前同事,我爸在那裡辦展覽給他們帶來多少災難。我只知道,如果現在還在文化局上班的人是我,面對自己爸爸要辦展覽,恐怕會很不願意處理。

可是,我真的很想回去看展覽。

我的部落格沒什麼人知道,廣告放在這裡沒啥效應,大概也只有林老師會去看,不過,還是希望很多人去看林爸爸的紀實攝影展。如果不在台東,可是想去台東的,可以免費去住我家,也有交通車接送。

在此,特別謝謝在台東的那些人,你們在我不在的時候,幫忙照顧我爸聽他傳教或者幫他處理一些事情完成他的展覽。

謝謝你們。

(我這篇好像是展覽第一天的感謝文致詞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有趣,攝影展是什麼時候呢?最近可能會下台東一趟呢。

路人經過,聽你這麼一說就有些想去看了....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