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le tour de france





不只一個人問我是不是要去法國玩。沒有,我只是去看環法自行車賽。從我來倫敦就看到環法自行車賽的海報,就在等著今年的環法環到倫敦來。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自行車賽,有多重要,就連什麼for dummies那系列也有le tour de france for dummies。1903年開始舉行,後來有到歐洲其他國家,一直到1994 年第一次跨越英吉利海峽來到英國。最厲害的自行車選手Lance Armstram締造連續六屆冠軍。

放假兩星期天氣一直很差,又溼又冷很難讓人想到已經七月了,對於這樣的天氣今年的溫布敦我根本沒動力去,還好,環法自行車賽這天,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有陽光可是不熱。還沒出公寓,就有遊行的車隊,街頭被法國味給塞滿,我看到的車隊廣告都是法國商,cheese的,輪胎的。

在白金漢宮前面,看了一小時。速度飛快的腳踏車顏色和腳踏車選手的衣服搭配,真是很美的畫面。

我很想再看一次佳麗村三姊妹那部很奇妙又有趣的電影,有關騎腳踏車的故事。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