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從limehouse到canary wharf


我的公寓離limehouse地鐵站以很快的步伐走路要七分鐘。這個七分鐘是很煎熬的一段路程。因為中途沒有商店也沒什麼人,那種感覺就像,在台北市區騎摩托車半小時也快,可是在台九線上的郊區騎車半小時卻有種騎一個小時的感覺。拐三次彎上階梯下階梯後就是沿著主要道路聽著車子咻咻聲不停往前走。

公寓的一邊緊臨主要道路,另一邊則是緊臨泰晤士河。這邊很吵,那邊卻是安靜又有風景。

從公寓走到倫敦的新興商業區canary wharf只要20分鐘,這段路程會是我接下來打算跑步的路程,看到很多白種人拿著ipod在跑步就覺得我一定也可以不繞操場跑!前幾天天氣很好,我走過去後就非常喜歡那裡的氣氛,有點像是以為自己在信義計畫區裡面,不過沒有華納威秀。在那裡我深知自己其實是多麼的有種族歧視,被白人環繞比較有安全感,在學校那區滿街的阿拉伯還是印度人,會讓我很不安。

公寓其實是很新的,有感應器應該就是摩登吧!有室內游泳池,有三溫暖,有健身房;雖然每一個都很迷你,可是在全世界地價最高的倫敦,這已經是很享受了。(問題是我不喜歡三溫暖我也不喜歡跑步機游泳池的大小比較適合戲水,這個部份等於沒有)

然而,這公寓裡有一棟是列古蹟,其他則是黏著這棟蓋過去的,列古蹟的無法建電梯在裡面,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的,我就住在古蹟裡。

這裡,就是矛盾與衝突的所在地。新的和舊的,有錢和沒錢的,全部都在這裡分隔線,往河畔走往商業區走,白人和新建築物透露出的訊息和往另一個方向走看到的人和舊建築物的氣息。這是在台灣無法感受到的。別說我們的本省人外省人問題,從環境中,從散步中根本感受不到差異。到處都有7-11讓人感覺到處都很和善和安全。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