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6, 2007

Harrods百貨裡失去購物慾望的聽著女高音



繼昨天感冒在家一面流鼻水一面想著小包裝面紙很貴我要趕快好起來, 我生理期又花拉花拉的來了半夜沒睡好,今天又沒去學校。只從台灣帶一包隨身包面紙,昨天那十抽在從學校回來途中就被我抽完了真是一件令人傷心的事情,傷心也無法流淚否則拿出面紙更傷心!

沒去學校大白天在家睡大覺晚上一定又會睡不著,所以十點還是趕快離開床鋪,奔向有陽光的倫敦市區吧!(那幹嘛不去上學?!)

跟著隔壁底敵去他的百貨公司,畢竟從來到今天我也還沒正式逛過街,總不能說去 tesco買腥味豬肉就是逛街,或者說去canary wharf的body shop買乳液就是逛街。

一樓就是化妝品皮件我走了一圈就上二樓,接著就是所有我vogue雜誌裡曾經看到的那些設計師名字都跑出來了。如果可以,我很想很仔細的看那些衣服的design剪裁觸摸那些衣服,可是我非常怕被專櫃的人瞪,畢竟我從頭頂到腳底看起來就是不會去購買那麼昂貴的服飾,我只好走到頂樓的超市看看。

超市部門沒有很大,可是擺設陳列還是非常舒服,這幾年來台灣不管是書店還是百貨公司的高級超市都愛用木架,這個超市還是鋁架(好吧,我承認鐵或鋁我分不清),在台灣,好像只有十元商店還是沒有裝潢的大賣場才會用這樣的架子。可是其實可以用得很高級又不會覺得很沈重。那些食物或者罐頭包裝都非常迷人,我非常想買一罐薑汁啤酒,一部份是因為他是啤酒又有薑汁口味,另一部份也是為了那個瓶子很吸引我。(而且我想我應該還是會花這筆錢,畢竟底敵可以打折!)

離開這間小百貨後就去Harrods,全歐洲最大最老的百貨公司。

不過這兩間小百貨公司中間五分鐘的路途有很多牌子可以逛,我終於看到H&M!不過很失望,我想我的身材跟他家的板子大概是不太和,不過有另外一件令我大驚訝的事情是,他家的內衣size有做很小,而且還比台灣那些牌子都便宜花色又更合我胃口!只是的確沒有什麼特殊功用(不過我也不需要特殊功能)!那麼多品牌樣式非常多,不像台灣怎麼逛都是日系少女服飾款,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活太愉快又沒壓力,導致沒有購物慾望,還是也許我只適合在台灣那個沒有選擇的選擇中,總是只固定在某兩三個品牌下面買衣服,太多選擇反而不知道要選什麼。

進到Harrods百貨裡,我怎麼也想不起小時候的我曾經來過這裡,沒有什麼類似小瑪德連餅乾能帶我回到記憶裡。一樓又是各種名牌皮件,有一種排山倒海而來的感覺,總之就是太多牌子了。香水區也很大,在台灣極少使用香水的我,因為這裡地鐵太臭,也有在思考是不是要買個香水來抵擋臭死在地鐵的慘狀。

我完全沒有購物的慾望,不管是H&M裡很多便宜的配件,還是uniqlo裡便宜又剪裁樸素的衣服,或者是zara裡各色各樣花花綠綠的衣服;即便我的確需要買外套否則我應該很快又會再度感冒,可是就是沒有購物的慾望。好在,我聽到女高音的聲音,以為是賣音響,還心裡想著這音響的品質真好,去看看是什麼牌子。結果女高音就站在手扶梯間那裡唱,於是我的購物之旅就這樣便成了聆聽女高音唱歌。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