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07

KTV天鵝湖還有gay pub



恐怕很少台灣人會出國沒幾天就去唱歌加上喝珍珠奶茶。

ktv比我想像中更好也更豪華,當然是不能跟好樂敵還是錢櫃比,可是比起台東那些有些情色又髒亂的卡拉ok來說,在倫敦中國城裡的ktv顯然是新穎亮麗的。唱歌的這一群人中有四個中央畢業的。十個人又有七個人念cass。只有一個對岸的北大狀元,也是唱歌唱得最好的,簡直是嚇死人,台灣人全輸光了。十個人中有四個男人,一個看來最正常有女友,一個是壞人,一個是gay,一個是會讀書又很好欺負的樣子。

珍珠奶茶還是等明年再來喝才會覺得好喝;不管海峽哪岸,大家一起唱著春嬌志明都很high。

下著雨六個人從中國城走到Royal Opera House看天鵝湖。

我以為自己在倫敦的第一場performance art會是自己去聽鋼琴獨奏會或是交響樂,沒想到是天鵝湖,買票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張想當然位置是多麼的差。比起聽音樂會,舞蹈或戲劇表演的確需要觀看,而我實在無法看清楚那些肢體表現和臉部表情,我幾乎把它當成音樂會在欣賞,柴可夫司基的音樂本身就可以讓人流淚,更不用提這個悲慘的結局。據說有日本人前兩幕就哭得悉哩嘩啦的,哭點在哪裡,就是對藝術的感動。

天鵝湖看完我冷得一踏糊塗,在我看來那根本就是寒流來的天氣,非常想喝酒,非常想念台啤,又或者家裡冰箱的紅酒也好,只是一喝又是個沒完沒了的狀態,試著遠離菸酒吧。

倫敦的夜在雨中顯得更有味道,不過可能是讓我滿肚子髒話的味道。這是我第一次在晚間,行走在倫敦街上,我跟底敵約好一起回家,沒想到我這個超膽大的人也會有覺得夜晚在外鬼混需要男人帶。

結果他先帶我去gay pub。是的,就是一堆gay,在台灣跟gay走很近來倫敦又是。不過我現在看得很開了,怎樣都可以過得好。只是這個gay pub貨色顯然很差,又或者一個異性戀女生的眼光跟同性戀男人的眼光是不同的,總之,在這昏暗的燈光下,大部分的男人在我看來都是智商不足,恐怕拼字都會拼錯的樣子,唉,我討厭看起來笨的人,不管男的女的。右眼隱形眼鏡早就不行了看起來都這麼讓人倒胃口,真不知道真要戴上眼鏡我會唉聲歎氣幾次。

倫敦第一夜就在飄著雨又冷的顫抖的gay pub外結束,搭公車回limehouse已經十二點,模糊的視線中,查令十字路口也無法看清楚,我想到那本叫查令十字路84號的小說,忘了結局是什麼,我忽然很希望公車到站,下車看到敦南誠品。

不過此時,更需要的是想辦法生出一些脂肪,否則今年冬天只能一直在暖爐旁邊取暖,哪裡也不用去。

1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倫敦好像真的很冷,而我們的溫暖在台灣好像沒辦法fedex過去?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