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4, 2007

我感冒了而隔壁的底敵給了我很多溫暖



是的,就在來倫敦十天後我感冒了,深怕自己一蹺課就會沒完沒了得翹下去,所以還是去學校,可是連老師都看不下去我猛流鼻水加上問問題我回答的時候喉嚨好像被卡住連話都說不太出來,所以我就回家休息。

第一天搬進來就聽說隔壁底敵把所有人當隱形人的可怕事情,他不參加打掃值日,導致大家都不跟他來往,也因為他不打掃,其他人就惡性循環的也不願打掃。我本來就是有自己判斷標準的人, 只是還是很怕他是那種會拿槍掃射的韓國人。

第一次看到他,匆匆一瞥,覺得他好像比較像是電影裡面在美國當小留學生,很瘦,白白的,樣子不太乖會一直蹺課的那種。看到他穿的一堆all star又覺得應該也是念倫敦藝術學院的,結果他念的是他自己也不喜歡的商,大學畢業後回台灣當兵完想改念服裝設計。

因為那時網路線太短使用網路會擋到他的路,所以非常禮貌的跟他道歉說我買長一點的網路線就會在房間用。結果他馬上跟我說他有一條可以先借我,接著我又問他搭地鐵的問題,他馬上又借我倫敦的地圖書,然後又說還可以借我地鐵的卡只是那時他趕著去打工,所以就下次再說。

隔天晚上也不知道是怎樣我們聊天聊了兩個小時,他跟我解釋他不願意參加打掃的理由。因為個人標準不同,他打掃德很乾淨其他人不願意掃那麼乾淨,所以他退出。他不開火都在外面吃,可是看看廚房就知道那個髒廚房絕對不是他的衛生習慣不好。

明明才剛認識,可是他很會猜我要講什麼於是我又在心裡暗想他八成是個gay吧,例如昨晚我要去洗澡,走進洗澡間馬上出來,經過他的時候我說我受不了了,他馬上說,那個垃圾桶呴!我們開始討論為什麼垃圾桶會有衛生紙,因為衛生紙都該進馬桶。

他給了我一大堆東西,他媽給他的維他命堆積了至少三十罐吧我猜,所以他給了我七罐,其中還有兩罐是他媽寄錯的女性專用維他命。還請我喝幫助睡眠的好力克,還有另外一種安定神經的茶。

昨晚當我拿我的自動鉛筆請他畫倫敦逛街地圖時,他驚訝了一下說那是他國小時候就覺得很棒的自動鉛筆,我說我也從國小開始用,然後我們都在說,那隻筆國小的時候都覺得很貴,可是長大了卻覺得也還好。可是很難買倒是真的,所以他現在用的是pilot的搖搖筆,我說我覺得搖搖筆是國高中生那種年輕人在用的,他送我一隻橘色的。

問他無印良品在哪裡因為我需要買筆記本,我說這裡超市賣的size很少,我需要某個特定size的筆記本,他說他有多的馬上翻出來給我,結果他給我的就是我要的!

他還給了我立可白,保溼面膜,還有以前搬過來的大同電鍋吐司機和剩下的台式醬油和日式醬油還有咖哩塊都叫我拿去用,還沒買洗衣藍所以給我一個很大很有氣質的白色袋子當洗衣藍。還吃了他說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醬,最Q的軟糖,soya豆漿。

今天早上因為感冒太嚴重上課半小時就受不了回來休息,他給了我感冒藥還跟我說不夠可以再打電話給他,他下班回來可以順便幫我買。然後他問我有沒有耳機可以借他,我說有,可是不太好,就是ipod送的那種,他說他要去買一個耳機送他哥當生日禮物,不過送了後再拿回來自己用。我說你是要買B&O的那個嗎?他說對啊。一百英鎊。所以台灣買的價錢和在英國買差不多呢!

剛剛他下班就打電話問我有沒有比較好要不要幫我買藥。

他六月就要回台灣過暑假了,我想我會很不習慣沒有他在隔壁唱歌聽陶吉吉陳奕迅的日子,來英國第一次哭會不會是因為他離開。

1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照片! 我要看他的照片而不是維他命排排站的照片!!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