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07

池上萬安鳥不踏之旅


1982年1月1日星期五的日記

行程從墾丁加高雄衝衝衝的一日遊變成了下大雨的池上萬安社區。
我們三個人的組合據說是一種很奇妙的組合,搭不在一起。
問題可能是出在一個水瓶座女人已經結婚卻一點也不像太太身上,她從台中嫁到台東吃遍這個縣交友廣闊親和力無人能敵。
還是出在一個看來21歲可是實際年齡我也別寫出來好的女人身上,她看起來世界很單純狹小只適和痛快笑和大聲哭卻又帶著蠍子的刺面對陌生人。
還是問題出在我身上,我的生命正全力為換季過敏燃燒著其他事情都只能懶散應付。

萬安社區是台灣社造裡的大勝利,我卻始終沒有去過。的確,一直想要去卻一直沒去的地方很有可能說不完。

如果參加萬安窯磚廠文化社區之旅,應該會是很有趣的經驗,不知道我要在磚上面寫下什麼,其實我很想把知足樂那塊磚帶回來,而且我在文化局造的孽已經非常多,再多拿一塊磚也不過是邢期從五年變五年半的差別,真的拿了,這事情只是畫蛇添足。

池上稻米原鄉館二樓窗口望出去的稻田和山景很讓人心情平靜,不過我半張照片也沒照因為我把照相機放在車子上且懶得去拿。總之,這裡的風景讓人很容易忘記你點的客家鹹湯圓被白色和粉紅色甜湯圓取代,也很容易可以原諒平淡量不多的套餐味。

隔壁的那間民宿牆壁上掛著蓑衣,如果沒有來到這裡,這輩子恐怕也很難使用到這個詞,蓑衣。 木架上有奶奶以前開柑橘店用的算盤,爸爸小時候的玩具機器人,好像還有一個ikea的貨。 地上不規則形狀的磚塊很別緻,舊式的吧台上女主人正在泡茶,那種以前廚房浴室專用的白色瓷磚站在空心磚上,我就是一直想要講灶咖。白色小條子上寫著鳥不踏汽水冰糕據說原鄉館可能有賣,我們又趕緊走回去問,下著一點點雨,那個櫃台女人說沒有,做活動的時候可能會有鳥不踏甜點。我想,鳥不踏甜點應該是比狗不理湯包更吸引人。

盛小姐的照片照了好幾張,其實我可以更努力多照一點。官小姐是我們少女組合的發言人必須一路交朋友,能到處騙吃騙喝全靠她。

在回程的途中,終於讓我在台九線上鬼吼兩次,那些全副武裝的公路腳踏車運動員,回應三個女人的加油聲據說是種靦腆的笑容。

吃玉米要選正宗美林,喝牛奶要喝初鹿牧場鮮奶。

怎麼忍心讓你受折磨,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如果你想飛,傷痛我背。我們的主打歌叫做過火。

1 則留言:

AQUAMIST 提到...

是柑仔店吧小姐,那種店應該是沒有賣柑橘的(笑)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