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Blueback Mountain


記不得我們的青山鎮之行是怎麼成行的,說了幾年怎麼上山沒想到可以成真,所以也許幾年後我們能一起去巴黎,至於要不要帶泡麵,要買LV還是chanel回來賣等簽證辦好再說。

鼻塞流鼻涕塞車到花蓮小腿肚快抽筋,接著站在擠滿人的火車上,我很想放棄這種旅行。滿腦子都是怨言。

我們的旅行總不免不順利,每次碰面會下雨,十一月會刮颱風,這回車子發不動。我拿著行李往新店卻在中正紀念堂下車,回過頭,我們終究要在東區碰面。

也許因為我把車子發動了,我所有的怨言頓時消失,我還是可以帶來好事!

還好青山鎮上人煙稀少,我終於離開了東部的吵雜人聲,而且竟然在台北有個地方,視野是那麼好,人跡是那麼少。

我們講了什麼話題我丟在湖裡,沒有看松子的我們channel究竟在哪一台,酒怎麼調出來的。

我一直流眼淚,一直流眼淚,後來有個人喝得茫了,一個人吐了,一個人呈現昏睡樣,保持清醒的人說意志力很重要,對,我們兩個不醉的祕訣就是靠著意志力。可是我沒有辦法運用意志力不流淚,我的感冒症狀就是如此。

隔天接近中午我們還是很健康的出去外面走走,呼吸新鮮空氣,那裡有一座湖,旁邊的高級別墅裡有游泳池,就這樣,青山鎮之旅結束。

人越老越需要平靜的生活。我寫的遊記越來越像一條死水,完全不流動。總之,那畫面就是太平靜了,天氣也是靜止的,太陽只現身了幾秒,雨好像也是。只有溫馨和酒是活動式的,於是我們的青山鎮之旅很美好。

兩個月後,我不得不寫一下遊記,我知道我的記憶力是什麼都會遺忘。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