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西南方




去哪裡都好,做什麼都好,不用有目的地不需要計畫,只要我的體力能接受然後離開台東。即使我拔了智齒尚未復原,我還是去了一趟臺南高雄。我只是想換一個環境呼吸,兩天也好,變成三天也行。

臺南,沒去孔廟沒去億載金城沒去安平古堡,去了安平樹屋和高級餐廳ORO。這個城市有一個很大的改善空間,就是那條我也不知道名字的河流。

如果一個城市有一條河流流過,他會有比別人更恐怖的災難發生也會有比別的城市更浪漫的傳奇存在,目前是災難的狀況,惡臭不乾淨的河流就是災難,整治美好像冬山河那樣就是傳奇。

我說新竹和臺南很像,是都有那些比較古老的東西,有城門,城門那裡就有好幾條路散開,不過,臺南的小吃一定更吸引愛吃的人居住在這裡,新竹的物價被科學園區硬生生的提高了不少。

ORO的早餐很多人在排隊,我不知道大家排隊等的究竟是什麼,150圓的早餐,濃湯一杯一盤西式早餐包括蛋火腿麵包和飲料,這種料理無法非常特殊,至少蛋火腿麵包在我的經驗裡是無法煮成看了會大吃一驚吃起來會上癮或讚嘆不已的。所以大家都是因為建築物和裝潢和氣氛而去,或者為了那裡的書,實在不少,從米蘭昆德拉的小說到一套一套漫畫。那個濃湯不是很高明,和我叫的餐後奶茶一樣,都是ok but not excellent。照片沒有一張ok,在禁止照像的地方偷照很多張讓我心很不安。

別人在講什麼我完全沒聽,我想Damien Hirst的畫冊和Sensation那本書實在是很適合在那個空間中翻閱。而我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來Damien Hirst的那個鯊魚作品我之前在哪個網站還是哪本雜誌上看過。

安平樹屋裡,樹的生長像是熱帶雨林裡,樹枝肆無忌憚的蔓延和盤據,如果面積更擴大,也許十倍大,我就能想像龍貓晚上會在那裡出現。有一個空間裡面,有十來個輸出的看板介紹,問題是我沒有看任何一個介紹,連大標題都沒看,導致我只知道它是隔壁洋行的倉庫,放甚麼用的,不知道。總之,這是趟完全沒準備沒目標,還得在路邊的旅遊指南地圖前照張相避免迷路。

高雄就是全亞洲最大的mall擠了很多人,有摩天輪掛在那裏我始終沒看到hellokity對我招手,一樓有賣BENZ賣SAAB,Montblanc店很大,故宮old is new有據點,奇美美術館也有,似乎想要有點藝術味,我卻被人潮味吞沒。Ikea的薯條沾草莓醬很新鮮,杏仁蛋糕瑞典肉丸都吃飽了,倉儲很大沙發床賣完了,於是就離開。

台17線無止盡的走,黑暗中的燈光把我刺的快瞎了,雨下的視線很不乾淨,總之就是半夜累垮了才到家。

1 則留言:

T. 提到...

我喜歡第三段!說得真是太好了。不過桃園有什麼河流,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耶,我懷疑台灣的地理教育出了問題,哈!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