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3, 2007

四月雪,四月血


三月,氣溫飆高36度,據說是百年來最高溫。

焚風把我的智齒颳走,我坐在沙發上流血,胃裡滿滿的血,桌上散開的dvd,。我開始大口大口吸奶昔想要中和血腥味,配合電視節目和dvd。麥當勞的買一送一卡,可以多加一句廣告,"去拔智齒!來補充熱量!奶昔柳橙汁冰炫風買一送一"。一直到解決完第五杯冰炫風,我的噁心感已經從血腥味引起變成甜食引起。

血不停的流到四月接著生理期,很像是一種接力戰爭,我不知道是否要棄權,把左側的兩顆戰爭放棄。這樣的戰爭打得有氣無力。

四月,氣溫驟降至12度,據說可能看得到雪降臨。

下妻物語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很有我需要的元素。我不能看金凱瑞笑得太開懷,我不能在昏沉沉的歐洲片前睡著;下妻物語裡洛可可華麗的衣服和有點台幫派少女的奇異組合卻是完美呈現,松子令人同情的一生悲哀卻不是哭喪調那種。兩片所有音樂點都下得很準確,古典的還是電子的,快的還是慢的,令人讚嘆!那些場景,想像的還是田園間的,濃度恰到好處,很適合我這個容易厭倦的傢伙,在一部電影裡面不停換口味。

四月雪在哪裡飄,四月血在這裡滴。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