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9, 2007

out of place

out of place 是最近的一種情緒狀態

每次文章都寫一半無法完成,書好像也都只看半本就換下一本。倒是recipe完完整整的寫了好幾個,旅遊生活頻道以前總是停在janet瘋台灣還是那些瘋狂的gay,現在則是看奧利佛煮什麼。

out of place 是Said的書,我在書店看了某一段,並且深深被touched,可是也不是感動,是覺得內心可以跟書的那個段落對話。很奇怪的事情是,我沒買那本書,反而買了別的書。反正這種不知道理由的舉動最近特別多。

Said生在耶路撒冷,是不是因為這一陣子一直很想去耶路撒冷,才覺得out of place。

顏忠賢出了新書,是講時尚,每一個牌子一篇,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名字,vivienne westwood or Gucci,書既有像Guide的作用,可是卻完全不是Guide,我想是那些奇怪的句子句法,還有讓時尚飄到電影文學的領域去,才讓這書那麼有味道,當然顏忠賢的書排版總是令我不得不佩服的特色之一。那些精選的items實在是讓我不得不承認時尚大家所謂的名牌貨有貴的道理有"有名"的道理。不過,照片實在很小,在昏暗燈光下看很不適合。做設計的人把字縮到很小照片放得很小,他們都不會老嗎?她們都不會老花眼嗎?

他也去過耶路撒冷,出了本耶路撒冷的書。而我到底想去耶路撒冷幹嘛?

如果去年我就去倫敦,今天我就會在倫敦聽travis的演唱會,而不是一大早起來喝貴格養氣人參雞精準備在大好天氣下去拔智齒。

原諒我,我沒辦法給承諾。不管是義大利還是綠島高雄還是台南。蘭嶼,考慮中。

我想大口大口的呼吸自由和孤獨的空氣,因為我享受那種氣氛,peacefully。

我在網路上找到那段文字:
「偶爾,我體會到自己像一束流動的水流。這些水流,像一個人生命中的各項主題,在清醒時刻流動著,它們可能不合常情,可能格格不入,但至少它們流動不居,有其時,有其地,形成林林總總奇怪的結合在運動。這是一種自由。我生命裡有這麼多不和諧音,已學會不要那麼處處人地皆宜,寧取格格不入。」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