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9, 2007

新娘不是她也不是她

去年讓我繞台灣一週的結婚典禮是我生平第一個與我直接有關連的典禮,不是親戚不是誰的誰的誰,是我第一份工作最親密的同事的婚禮,她剛從故宮離職,現在正準備搬離台灣,去法國。

今年的婚禮是施先生,一直到參加完婚禮,我都還無法接受他已經結婚有老婆。

坐在流水席間,左右兩邊是曾經高中最要好的同學,我跟她們,曾經好得每週末不唸書到處去玩,也曾經很用功的在圖書館抱佛腳,總之,那個很單純的歲月都因為有這個男人顯得更美好。他總是每兩三個星期就從中壢回台東,陪我們出去玩,幫我們解決數學問題,沒有脾氣,非常紳士,我想他那個好個性始終沒變,最後一次我們出去聊天,他還是一樣,幫我開門,怕我口渴,放冷氣怕我冷,一切的打點都像我是女王般。

總之,小說或者連戲劇的情節就是會這樣發生。

他跟我身邊的她在一起,遠距離的戀情一直維持到她上大學去念文化,另一個她去念中原,恩,中原在中壢。那時候我在關渡,後來離開,開始在台北鬼混,事情就變調了。

我很難忘記那個跨年,好像世界要走入2字開頭,總有些事情是跟不上腳步的,發條轉不過去,我們在千喜年署光照到我們之前,享受不到歡樂的時光,我們的耳朵像聾掉般聽不到鞭炮聲。

那些日子到底有多少場戰爭廝殺有多嚴重,兩個女人都想獨佔一個男人,我國中要好的兩個朋友為了我國中要好的男生翻臉;我高中要好的兩個朋友為了這個也是我介紹的男生翻臉。還好大學畢業了,我身邊的姊妹掏都沒有同時搶一個男人,可是,我知道我起了大變化,不管是身邊的人的連戲劇,或者後來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一齣齣莫名其妙的戲劇。

我已經經歷了太多,現在只想選擇好好跑步,所以我得很堅定的跑下去。

後來,我也不知道她們怎麼能選擇看開,總之,那應該就是成長,她們合好了,當然我們的感情不再像從前般,我們各有各的生活圈,每個人都因為離開了單純的環境也變了。不過我還記得,有一次,他載我從中壢去天母跟她吃飯,我以為他們會復合,然後,會在一起很久很久然後結婚,事情當然不是如此。

我在難過什麼? 她問我,又不是你前男友結婚你在感傷什麼。因為我總是希望,新娘是她,而且不只我這麼希望,她媽也這麼希望。

那張和照很奇妙,新娘新郎還有她們兩個,一個從台中趕來一個從台北趕回來。這是真心誠意的祝福才有可能做到如此。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