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06

爸爸的作業


2005溫泉生活藝術節辦完後,還有很長的後續動作持續中,其實我的美展也一樣,只是因為那些事情太瑣碎和無趣,我就決定當個懶散的公務人員,不過,由於責任感的驅使,我還是會找時間把尾巴收好。(不過,光就我從2006年至今遲到的時數加起來一定可以把尾巴收好)
溫泉的後續動作是出一本刊物,將溫泉節請來的作家藝術家的作品們集合成冊,內容非常多,從報導文學,詩作,散文,到五十多幅的畫作。那五十多幅的畫作成為一個非常大的麻煩,因為每一位提供作品的藝術家提供作品的數量不一,要選哪一幅收錄在裡面成為一個問題,提供十幅的人和提供一幅的人都放一幅到書裡會不會讓提供十幅的人感到不爽?那當然會!藝術家都非常的小心眼。可是,有些畫作怎麼看都沒有擺進去的理由,其實不是有些,是大部分,都了無新意。
本來全部的作品都要刊登出來,礙於頁數所以要刪,又礙於頁數,所以畫作要放在文章的旁邊。哪一幅畫配上哪一篇文章就變成另外一個大問題。
好在,這時候沒有工作的爸爸,就有家庭作業了!
不過,我能想像我爸聽完我的作業會先批評一番這個爛點子,文章配什麼圖,明明也要看一下整個版面的配置,等等等一連串的批評我已經開始在腦中演練了。
不過,如同我前幾天才裱好的畫一樣,即便已經演練過遭到批評的狀況,等到冷水一桶一桶的潑過來,你才會知道你不管怎麼事先作準備,一山比一山高,這時是一桶比一桶冰,要將你磨練成冰刀似的批評飛過來,你都有辦法抵擋住可能要一輩子的時間作訓練。
這幅是知本溪流域的空照圖,唯一有新意的圖,因為我沒看過,不過可能也有,台北搭飛機到台東降落時,仔細搜尋也許能看到。我很喜歡山巒起伏,溪流過去的地表樣貌,然而,這張還是很不壯麗,溪還乾枯掉,的確,知本本來就不壯麗,又不是太魯閣,知本溪也總是乾枯的。沒關係,我就是要用這幅。
明年,會變成綠島的空照圖嗎?我也還不確定。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