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06

林老師

林老師是我的高中同學,天蠍座AB型,愛恨分明,不會緊張不會著急,跟我完全顛倒。
我們高中的時候最愛上課傳紙條,後來乾脆把紙條變成一本筆記本,方便整理和閱讀,並且還幻想要出版成書,結果大約是半年後,徐玫怡和張妙如就出版了交換日記,我只能偷偷生氣和遺憾。不過,除了傳紙條外,我們也做過很正經的事情,一件事情是壁報設計,另一件事情是畢業紀念冊的製作。
有關設計,我們通常還是會有很多的爭執,而我都會暗自不爽,那個壁報我依稀記得我覺得林老師的想法很難實現,或者是我腦海勾勒出的樣子不太好看,所以最後我放棄,讓你自己去完成,可見得我的個性真的很不執著。然而,畢業紀念冊我們卻一起執著。成就了一個我個人認為是一輩子都不會後悔的設計,不會認為那是很高中生或很小女孩夢幻似的作品。那時候聽著何欣穗的完美小姐和莎拉克勞克蘭的音樂,真的是很無憂無慮的一段日子,不過,我這輩子難得出現的恨一個人到谷底對象也因為畢業紀念冊而誕生。是的,至今我還是恨他,看到他我連多看一眼也懶,更別提打招呼或說聲好。
畢業後我蜻蜓點水去了北藝大劇設系重考去中央,林老師則在台南,我去看過你一次呢,而你怎麼都沒來中央看我,算了,我也不是愛計較的人,我們都在台北見面。
從我回台東工作後,林老師變成我工作之外的重心,也變成我工作的義工和文化美術的討論會成員(此討論會只有兩人,我和你),一次又一次陪我渡過家庭的苦難,忍受著胃痛的折磨面對我家的怪咖。現在又來陪我申請學校,討論我的論文到半夜一點半。還有還有,男友也要借我用,一起去約會吃免錢的。
雖然,有時候我對你逛街選購東西很沒耐性,有時候你的論點跟我不同導致我不是很愉快,有時候(大部分時候)我實在很討厭老師,,,
不過,我真的不能失去你。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