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06

熱昏頭

二月還沒過完夏天好像又來插隊了。

課長異想天開要我把台東美展計劃送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去申請補助,當然是用文基會的名義去,然後我看到課長臉上透露著希望的光芒,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潑他冷水,所以我只好假惺惺的跟他說,我會把申請辦法看清楚再跟他討論。假惺惺是我工作之後進步最多的工作技巧,接下來才是半吊子的掛畫和調燈。

國藝會的申請大致分兩種,一是常態,另一是專案;課長還把全部的資料都下載印出來,連別類都印,真是有心!我怎麼能潑他很大桶的冷水呢(我看我自己去申請補助出書的可行性都比較大,天知道我出書的大夢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先看常態部分;審查資料:計畫內容應含展出主題之簡介及特色,時間及地點。這點就沒了啊,課長,我們的美展沒有主題也沒有特色啊!第二點是申請時需附作品的幻燈片,課長,我們是九月才收件耶!
然後再看專案補助的,宗旨:為提昇當代藝術展覽品質…….,第一句話就打死我們了啊,我們不是當代藝術吧,難道我誤會了當代藝術的內涵,只要在現在做出來的創作品都稱當代藝術嗎?

今天中午我在走路上班的途中,不斷的思考要如何婉轉的告訴課長他的想法行不通,艷陽高照氣溫飆高,我頭都熱暈了,鐵道上迎面走來一個小男生,拿著冰炫風很滿足在吃他的冰淇淋,我很想一把搶來,可是,我現在可是個奉公守法有理想又有作為每天遲到上班愛闖紅燈的公務人員啊,再幾步路就到麥當勞了,不,再幾步路就到文化局了,我還沒想出怎麼婉轉的潑一桶清涼的水啊!

我和課長一樣熱昏頭了!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