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3, 2006

路途很近,轉彎很多

我真的很容易因為一點小挫折而放棄原本的目標!當然不是全然放棄,可是就會馬上轉個彎,換另外一件目標,等這件目標也遇到挫折我又再轉,轉了幾次後又回到原本第一件事情上了。是的,只要目標在,阿芙特尼亞在,就會盡所有努力達到,只是不是一氣喝成,明明是要去英國,中途因為買機票簽證的問題,我竟然跑去了馬祖,又先去日本,是啦是啦,我最後還是要到英國。接我電話啊!電話接通我的恐慌就會好很多,我就不會繞到金門去了。

我的論文寫了八十多天了我想,再寫下去就變成環遊世界九十九天或者百年孤寂,精采值卻是負99或負100*365,寫到百年孤寂,我差一點點又走到書架上去拿百年孤寂來複習,很有可能在搜尋到百年孤寂前,又被昆德拉先生的書先吸引住,印象中,這條路,先到達昆德拉站比先到馬奎斯站是近。還好,我克制著人生不停出現的欲望,讓自己先完成此篇文章,回到我孤獨的論文旅程中。剛剛我一時還因為寫不出來,打算下樓去彈琴,誰知道這麼一路下去又會變成怎麼樣。只有三秒半,這個想轉彎的念頭就讓我用腦內地雷給炸掉了。

問題就出在,是的,心還是在這裡,目標很明顯企圖心也很強,我們再也不要分開了,我和你,我和論文,再也不會輕易離開你!問題就出在,怎麼寫成假借藝術之名企圖尋回失落的那些,鐵道和藝術的關係根本是我們硬要牽連在一起的。忽然覺得藝術很作做,所有的論述都是狗貓屁,唬人用的。

信奉這個宗教,應該是沒道理的懷疑,而我卻老是人格分裂,藝術到底是不是假象,快來告訴我啊?愛情有沒有辦法永遠,快來告訴我啊?

人生的旅途,我怎麼那麼愛轉彎,我是不是恐慌症發作了!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