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3, 2008

eco friendly 上


晴朗大好天的倫敦維持了一星期。

走在Tower Bridge附近,City Hall前面的小孩子在玩水。往Design Museum的方向走過去時,我一直在想這個失去愛莉絲的設計博物館人次是否往下滑。

愛莉絲在2000-2004年到Design Museum當藝術總監,參觀人數大漲了百分之六十,這樣的數字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我來倫敦的日子,Design Museum沒了她,我只能藉由看她在IHT的專欄追隨這個神奇愛莉絲的蹤影。

她的專欄主題包括設計建築和時尚,從她的觀點,讓我覺得當代的視覺藝術的確是一個相通的世界。

沒想到從倫敦塔橋回來看到她新出爐的報導,這回是拍賣場裡的建築物。

建築大師的建築地標,也可以在蘇士比裡面被拍賣。有一個即將以預估80-120萬美金出售的建築物,是一年前我曾經很感興趣的建築師的作品。以回收物搭蓋遊牧美術館,巡迴全世界展覽攝影作品。要出售的建築物是建築師幫芬蘭傢具公司蓋的展覽館,依舊用可回收的材料來蓋。

買這個建築物的人要怎麼處理,這樣的空間好像不適合居住,這麼大的玩意也要有地方可以擺,當裝飾品似乎也有點誇張。買一個巨大的可以回收垃圾,如果真的不要了,到底要請誰來回收?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