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8, 2008

給要去德國看一堆車的你



也許隨性的不是藝術家而是那些被訓練要幫藝術家工作的我們。

一天的曼策斯特行程真的是奔波到了極點。看了六個地方,如果不馬上把感想寫下來一切就會在明天或後天跟著我的大便進到馬桶衝到不知何方去。下午四點幾乎所有同學臉上的疲憊散怖在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建築物裡,只想趕快找地方坐下,腦子也很難能轉動。而我想,同樣的行程,給你們MBA的學生來參與,肯定是不一樣的到下午五點依舊拼了命發問問題。

這麼四十個人,近乎無知的跟隨著導遊走著,連行程表都沒有,不知道下一站是何方,不知道自己所在位置是這個城市的東西南北。這也是你們連去看鬱金香都要有動機的MBA學生不會發生的情節,我猜想在花園前你們可能還在討論賣花的策略。

所有東西都要量化,都應該有依據和判斷,快問快答,比菜市場的大嬸殺價功力還更高明的快狠準,大概是MBA的訓練下,將來你會具備的能力。

你忘了說連談戀愛都要有動機都要評估他未來成長可能性,像買股票般的看股價上漲得可能性,長遠來看,這隻股票沒有太大漲幅可能,就要考慮趕快脫手。

你的愛情和我的文化很像,有很多不可預測和衡量的面。就像文化的厚度找不到量詞,感情也在沒有量詞的狀況中,時常讓人拿捏不定主意。而你對愛情的悲觀跟我對文化的悲觀更是讓我們在壓力下,拿我們的對象耍孩子氣,時常想放棄,於是我們兩個都得不停的為對方的對象開保證支票,明明我的對象不在你的生活圈中,你的對象我根本也沒看過。

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我們連說話都在算時間,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我也學著在憑感覺之外過生活 ,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我也越看越多財經新聞。我們的感情不管有沒有經過MBA訓練,都禁得起時間的考驗。

德國的BMW中央車廠是ZAHA HADID的作品,如果真的出現在你眼前,我想你會愛死那棟未來感十足的建築物。

照片是曼城六個參觀點之一,猜猜看建築師是誰?猜對代表我有作用力!猜錯我得檢討。希望你德國行結束後我的swot/pest也初稿完成,代表你的指導有方!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rank gary.( 是這樣拼嗎?)_

afternia 提到...

給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新生,你答錯了。

AQUAMIST 提到...

我看到那個金屬造型也想到Frank Gehry 但既然已經有士兵戰死回來,我又仔細的看了照片,窗戶有猶太博物館的味道,李伯斯金!多虧妳教導有方~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