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8

我的室友一Karen


我住的房子基本上也算是宿舍,是附近醫院的宿舍,所以這幾棟房子裡大多都是護士和醫院行政人員,來來去去的很快,從我搬進來到現在這五間房裡面已經走掉過四個人,兩星期前搬進了卡崔娜,暫時應該不會有變動了。

第一個人物是英國女生Karen,住隔壁房。

是這個房子裡面最會烹飪的,每隔兩三週的星期五六,就一定會烤一大堆餅乾和蛋糕,因為她義務性的幫教會帶小朋友的活動,所以帶去教會吃。

她在Great Ormond Hospital的工作就是小孩子的護理,Great Ormond Hospital是一間據說非常有名的小孩醫院,處理的小孩病況都是特殊病況。上課的時候提到彼得潘的copyright就是在這間醫院的基金會裡面,所有需要用到彼得潘的狀況,都要付錢給基金會,以便幫助醫院中的小孩。不過那個copyright的合約去年已經到期了,現在新的條款只限於publication 和theatre部份。

Karen應該也把我當醫院裡面的生病小孩看待,給了我很多溫暖,農曆過年的那天晚上畫了一張新年快樂的圖貼在我門上。

說好要一起煮東西來吃說了很久終於實現。

三樣料理。
1.烤馬鈴薯和蘑菇
2.水煮青菜和蒸青菜
3.巧克力慕絲

英國人的洗碗不把洗碗精泡泡沖掉的習慣這件事情我一直無法接受,而據說英國人也很受不了我們這種為了把碗洗乾淨為了把泡泡沖乾淨而浪費水的習慣。找karen煮東西前我就一直心理建設,雖然karen的碗總是殘留一大堆食物底泡泡也從不洗掉,看起來還是超健康,可見得碗不用洗乾淨泡泡吃起來也很營養。

煮東西的時候Karen就倒了果汁和從杯口流下去的洗碗精泡泡混合成的美味果汁給我喝。

烤馬鈴薯和蘑菇的烤盤上還有上次沒洗乾淨的東西不過不影響,一樣好吃,而且似乎是不難,希望下次我可以自己成功做出來。

把黑巧克力融化在八百年沒使用也沒清洗的鍋子裡,巧克力慕絲做出來口感很好,只是太甜太甜,甜到我忘記那個鍋子沒洗是多麼的恐怖。

水煮青菜和蒸青菜是唯一沒受到污染的健康食品,連鹽巴醬油都沒放,也沒有洗碗精泡泡和先前剩菜飯調味,難怪吃起來沒有特別好吃。

沒想到奈及拉上菜,看起來簡單做起來也不難,加入了特殊調味仍舊讓我一口接一口。

隔天早上我瘋狂拉肚子拉到差點無法去學校跟教授談我的論文事宜,我確定那是因為巧克力慕絲太甜導致我腸胃無法消化,跟洗碗精碗沒洗等等都無關。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要命喔,看到最後一句我快笑死了,幸好我是在宿舍看到,不是在圖書館......

afternia 提到...

樓上那位同學,同學的同情心有沒有一點點啊!!!!

匿名 提到...

好好好,那下禮拜換菜,咖哩要不要? :-p
(這樣有沒有同情心一點)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