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08

Vampire Kazusa



並不是以颱風似的過境我房間,吸血鬼Kazusa四月初停留了超過一星期,他一走我就馬上去瑞士。接下來還會來糾纏我幾次。稱他吸血鬼真是恰到好處。他的作息完全日夜顛倒,生日那天竟然下午三點才離開我的床,要不是已經約好的五點延成五點半,恐怕他會睡到五點以後。吸血鬼的他每天都在晚上十二點之後活力充沛神氣飽滿的開始跟我聊天,有一天晚上他敘述著他做過的一件蠢事,我笑到流眼淚。

 

他到底有多麼典型日本人的相反。

 

首先是應煮飯白癡我的要求煮味增湯,據說味增湯的難易度好比把食物拿去微波爐加熱般簡單,結果他竟然把味增湯煮失敗,不過也不能怪他,要怪只能怪我娘從台灣寄來的某種日本昆布下水後味道非常重,吸血鬼沒用過這品牌昆布,結果那味增湯也就帶著濃厚又過鹹的昆布湯底味道。

 

其次是日本人向來給人安靜又乾淨的一般印象,而吸血鬼的過境,我房間每天都地上地下床上床下散佈著東西,雖然沒有他在的日子,我的房間也零亂不已,然而有他在更是慘不忍睹。想想一間單人小房間住了兩個人還把東西到處亂放成何體統,日本人竟然可以這樣愉快的過活!

 

輕聲細語這四個字也不存在在他身上。某著名部落格最新一篇文章描述日本人小聲的性格,吸血鬼的他不但講話沒有很小聲,進出我房間除了我若在睡覺會減低音量外,其餘時候皆是豪氣的關門大步的往前踏,夜半跟我聊天總讓我心驚膽跳怕隔壁房的室友會忽然氣沖沖的衝出來大罵。

 

日本人是出了名的完美主義和壓抑種族,而吸血鬼的他體內卻一點也沒有完美主義和壓抑細胞,我跟他說,我最喜歡你的地方就是你實在太勇於表達自己人性的地方。我所指的人性就是七情六慾和鳥事。

 

他跟我描述他做過最丟臉的事情是他出去旅行的時候,有一次,竟然在長途巴士上肚子痛又無法忍,於是在座位上拉肚子。一個日本女生在巴士座位上拉肚子是多麼丟臉的舉動,還好意思跟我講!不過,據說我比較幸運,他除了跟我說之外,還跟另外一個日本朋友提這件事情,而跟那位倒楣的日本朋友講這個丟臉事情時,是在英國出名的風景區,好山好水的湖區據說是來英國絕對不能錯過的偉大自然風光之一,那位日本朋友回他說,難道你就不能選在別的地方講這件事情,偏偏要在這平靜優美的景色前講。

 

有一天半夜,當我正陷入我論文的瓶頸時,吸血鬼竟然在我床上打電腦打到大笑,我轉身問他看到什麼那麼好笑,他說他正在寫應徵日本工作的信,這封信是要描述自己,我說那哪裡可以好笑了,他就開始翻譯他寫的給我聽。

 

那天下午,我們一起在超級市場買菜,在某間優雅的超級市場裡,他問我有沒有想過來這優雅的超市打工,因為感覺不困難又讓人覺得舒服。

 

沒想到,晚上寫應徵信,他竟然滿信謊言的說他在英國求學的過程是如何千辛萬苦的在超級市場打工以賺取生活費,還有為何不選擇在倫敦大學念碩士而跑去藍開大,因為藍開大有給他獎學金。滿嘴胡言的日本人得意的把他編撰的故事念給我聽,我忍著笑聲不知該回他什麼好。

 

又有一天半夜,(總之,他都是在半夜一點之後讓我發笑),我們莫名其妙講到男人跟性,其實也不莫名其妙,所有跟我很好的人沒講性或聽我開黃色笑話也很難,然後他就氣急敗壞的說到某個跟他上床的男人擁有過嚇死人的小的XX,那時候我其實超想睡覺躺在床上而他正站在另一邊,他還硬是湊到我面前伸出他的小指說就是這麼小,你一定要看看,想睡覺的我真的哭笑不得,我要怎麼看啦,總之,他的語氣強烈到這種經驗我若沒體驗過就不能了解,無論如何一定要去體驗。

 

我時常在想那麼典型非日本人的他,以後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該是如何與那和他格格不入的文化協調。還好他身上還是有日本文化的反應,看漫畫成癮的他,也許在看漫畫的時候開懷大笑發洩掉許多心中的不快。

 

我書架上那一期一期的monocle雜誌,我跟他說,那雜誌裡面有許多報導是跟國際情勢國際事物有關的,他拿去一翻,看到漫畫馬上眼睛發亮,接著把所有monocle拿去把所有漫畫部份全部看完,完全沒去看什麼國際事情。

 

不過,他出門總是裝扮得體畫著自然的妝,來倫敦的行程裡,剪頭髮燙睫毛這些事項還是透露那個對於外觀整齊講究的民族個性。只是進到我房間到了半夜十二點,他還是成為吸血鬼。

 

 

 

 

 

1 則留言:

Dreamway 提到...

我個人猜測,你們會不會是把熬高湯用的昆布當成紫菜放進去煮了?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