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7, 2008

瑞士行



瑞士和加拿大和澳洲紐西蘭一直都是我旅遊嚮往國家排名倒數得幾個,風景太過美麗的地方應該是年老的時候去的。

 

前一秒我才說,我並不想為了因為去瑞士不需要辦簽證而去瑞士,後一秒我竟然就決定要去。

 

那一秒的差異也只在一封信。那個在pub裡只有一面之緣,住在加拿大的瑞士人說,即便他在加拿大,我還是很wellcome到瑞士去旅行,他父母會招待我我可以住在他家。

 

膽大如我當然接受。只是訂了飛機票後開始覺得不妥。我也只跟他見過一面,現在再出現在我面前我一定也認不得,不過反正我這趟旅行又不會再見到他,這個問題也就不是問題。而那一面緣之後就是幾封email,其實對他很不了解,不過去旅行也不是要跟他結婚,了不了解好像也就不重要了。我跟他父母要談什麼這題比較嚴重,因為他父母只說法文而我忘光光的法文要怎麼溝通,我甚至沒有法英字典,歐洲人都以為能寫法文信很了不起了那聽和說一定更是沒有問題,信上一再強調自己法文能力只有comment ca va et merci他們恐怕覺得我是亞洲人的謙虛過了頭,其實我寫信的時候使用了網路字典網路翻譯,天知道我們亞洲人學語言口說能力之差好比歐美人士講的一口好中文卻一個國字也認不得。

 

於是我就要從英國出發去瑞士住在一個在加拿大工作的人的父母家,而塞巴思提安在我去瑞士的這段時間要去阿根廷渡假,住在他另外一位瑞士朋友家,因為他那位瑞士朋友在阿根廷工作。

 

塞巴思提安另外連絡了一位他在瑞士的好友照顧我,以便我法文溝通不了水土不服上吐下瀉時可以趕緊用英文和人求救。那位老兄叫亞歷山大,義大利的血統可是在瑞士出生,然而很有緣份的事情是,我去瑞士的頭兩天他公差到倫敦。第三天他才能出現解救我的破法文。第四天我就要去別的城市了。

 

瑞士之行應該很無聊,據說瑞士人是出了名的無聊人種,講話無趣又沒有幽默感像湖光山色般的停滯不動。

 

美景是一種我無法轉換成文字的圖片,美景是一種我懶得拿相機出來拍的畫面。

 

所以我瑞士之行最有趣的部份就在去之前結束,就是這些時光交錯下人物國籍交叉下,形成的旅行。

 

寫完本篇後,覺得我可以不用去瑞士了。

 

 

沒有留言:

著作人

Clicky Web Analytics